五诉求缺一不可! 港学生筑人链 反送中续抗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5日讯】仅管林郑月娥宣称,将会撤回逃犯条例,但香港“反送中”历经近3个月抗争、已经有多人对港府绝望而身亡、4只眼睛受损、还有上千人被捕,因此,昨天晚间到今天为止,香港还是有许多抗争活动在进行,今天,在香港岛、九龙、新界等地,有多所中学的学生身穿校服,筑起人链,他们也持续表达,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500多人再次筑起长达一公里人链,香港屯门四个学校的学生,除了声援日前被警方上巴士逮捕的学生,并要求港府回应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即使星期三傍晚,香港特首林郑表示将在立法会复会后,按议事规则,动议撤回条例草案。港人的抗争活动,还是持续在进行。

905屯门人链参与学生:“坚持我们的五大诉求,坚持撤回对我们的暴动定性,我们不能因为她撤回了条例而一路这样下去,同样,我们希望警方不要再滥权。”

香港中学生 :“除了声援我们被捕的同学,也希望有更多的同学,可以了解到现在社会上发生的事情,是跟我们息息相关。”

除了学生们再次筑起人链,这两天也有许多反送中团体、个人,对于林郑只愿撤回逃犯条例,却无视其他诉求,感到不满。

基督徒社关团聚召集人 牧师 刘志雄:“如果林郑是6月10号就撤回的时候,其实就没有其他的诉求产生。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委员会,这个是至关重要,见到了警队滥暴,滥用武力的行为是越来越严重,我讲这个星期刚开学的时候就有一个中学生被拘捕,整个人趴在地上。”

“全港反送中联席”再次召开记者会,强调过去三个月,警队滥用武力越来越严重。反送中运动爆发三个月来,不断有市民,遭到港警蓄意伤害。

除此,已经有九名港人,因为对港府绝望而轻生。港人对于香港现行的制度,信任全面崩盘。在林郑只回应一项诉求的情况下,纷纷引用乌克兰纪录片的一句话:“若我们接受了政府的条件,我们已死去的朋友是不会原谅我们的”。

民间记者会 罗先生(2019.09.04):“如果我们接受了政府的条件,我们已死去的朋友是不会原谅我们的,超过88天的抗争,示威者自从七月一号攻进了立法会之后,明确提出了五大诉求。”

追究港警执法失当,撤回暴动定性,以及释放被捕人士,是为了还这场运动公义。而真普选,则是让香港从根本上,能保有自由民主的唯一途径。在五项诉求都达成前,港人也继续用行动对港府宣示,港人争取民主的决心,没有退路。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黄彦菱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