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林郑多变 北京诡异 五毛炸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新闻看点】林郑多变 北京诡异 五毛炸锅(2019/09/05)(总第410期)

大家好,欢迎大家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

继昨天宣布撤回修定逃犯条例草案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5日召开了记者会。她强调撤回修例的决定是港府的评估,中央政府完全尊重一国两制。

与此同时,中共外交部以“不是外交问题”为由,拒绝回应媒体提问。而人民日报海外版却发文:“港独”勾连“台独”终究死路一条。新华社也评论称,“政治黑手直指分裂国家,具有极度的危险性”。政法委昨夜发文表示,“留给激进份子的时间不多了”。同时五毛和小粉红们像炸了锅一样,说什么的都有。

反送中发生重大转折后,中共接连出现诡异现象,其中缘由相当值得玩味。

在记者会现场,简直是“炮声隆隆”。质疑林郑反应过慢,港人3月要求撤回修例,6月才暂缓。市民6月中要她回应5大诉求,等到许多示威者伤亡,甚至千人被捕才宣布撤回,而且让步“太少太晚”。

记者还追问她作为香港至今“名望最低”的特首,是否辞职下台?质疑不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却说设立“对话平台”是为港府执政“化妆”。甚至质疑仅撤回修例,是让示威失去正当性,为《紧急法》铺路。

虽然没在现场,也可以想见林郑的尴尬与狼狈。

从林郑的狼狈当中,可以看出她的多变。先是强推修例,遇阻后改口“暂缓”、“寿终正寝”到“撤回”,林郑几次变化。

不断变化的还有她宣布撤回前的“录音门”。那份录音,外界认为是她“不可思议的忏悔”。录音中林郑表示“她有两个主子,一个是北京,一个是港人”。自己无法做什么单独决定,事无巨细都要听中共当局的。

这个“私下谈话”内容并不新鲜,谈不上“私下”。但经过路透社公布,冲击力就被放大了。

著名作家龙应台对此写道,“大国之所以为大国,不在于导弹、金钱和权力”。她把香港比作“花园地上的一颗鸡蛋”,北京应该用包容的气度、长远的目光轻轻拾起,捧在手心,万万不能摔破。“如果中国把香港当敌人对付,用武力处理,那恐怕不是香港背叛祖国,而是他的祖国背叛香港”。

林郑这一手,出乎许多人的意料。从这开始,中共诡异现象就接连不断。

林郑的“私下谈话”录音被路透社公开后,成了外媒港媒的报导重点,但中共官媒一点没有都反应。

林郑宣布撤回后,中共又诡异了。最初全部噤声,直到昨晚7:30以后,新华社才发报导。而且刻意淡化撤回,强调4项行动,之后各大媒体才纷纷转载。

发生这么大的事,港澳办直到我们发稿还在装聋作哑。中共外交部在林郑宣布决定21小时后,举行了例行记者会。但发言人耿爽竟抛出一句“很遗憾,这不是外交问题”,拒绝了记者的提问。

昨天夜里,政法委微信公号发文,欢迎政治性对话,但对“政治要胁”和“颜色革命”会“追究到底”等等。

更诡异的是,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新华社一起发声,直批“港独”和“台独”。文章把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到访台湾形容是“两独”合流,目的是缔结“抗中(共)同盟”,分裂国家,具有极度危险性等等。

这等诡异,法广惊呼是不是“出大事”了?

林郑与外交部和官媒的表现迥异,可能说明中共内部不止一个声音。

大家知道,林郑在“录音门”中已经说得很清楚。她连辞职都不能决定,就像拉磨盘的驴——完全听喝。就是说,她撤不撤修例,完全取决于上面的命令。

大家记得几天前,林郑在脸书PO文,说“大家都累了”,“可否坐下来谈一谈?”我们在8月26日分析,林郑可能在暗示,习当局可能要回应港人的诉求。

但中共媒体始终一个口径,抹黑香港市民,称之为“暴徒”,要“以暴治乱”等等。还高调宣传驻港部队轮防,制造可能武力镇压的气氛。与此同时,港警的镇压手段在升级,动用了水炮车,还开了真枪。

眼见事态越发严重,林郑的“私房话”被公开了,并随即宣布撤回修例。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林郑有些自相矛盾,也与中共媒体的宣传存在矛盾。这些矛盾的背后,很可能是有不同的命令。

从中共官媒和外交部、港澳办的反应来看,林郑宣布撤回修例,他们并不知情,所以有错愕的表现。或许是上面主管的某高层、某派系没有通知他们,或许连他们也不知情。

照此推理:高层分裂已经公开化。现在直接给林郑下命令的,很可能是习当局。

中共分裂,也给五毛和小粉红们造成了困惑,不少人感觉自己被中共欺骗了。

一直引领网民舆论的环球时报以前一直喧嚷不能撤回修例,昨晚却说“撤回修例挺好”。找来了网民的斥骂:“反对撤的是你,现在支持的也是你,你还是人吗?”“你才是唯恐天下不乱之人”。“天天说香港暴徒下场如何如何,到头来人家还是胜利了,我在反思是不是一开始我们就真的有问题?”

跟着中共起哄是否有问题,的确应该反思,因为整个世界都在声援香港。撤回修例后,美国国会两党两院都有议员发声明,包括众议长佩洛西、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民主党参议员麦戈文等等,在表示欢迎的同时,呼吁港府拿出更多行动,“全面”满足港人的合法要求。

好的,感谢您关注新闻看点,再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