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香港特首撤回修例 港人:太迟太少太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9月4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逃犯条例》修订草案后,大陆小粉红暴跳、中共官方和媒体失语,而香港示威者则认为,在港人三个多月来付出了巨大的生命和流血代价后,林郑只回应港人五大诉求之一,“太迟、太少、太假”,不可接受。

9月5号中午,林郑月娥再次召开记者会,重申4号提出的四项措施:包括正式撤回条例草案;推动“监警会”工作,并且增加新成员等。林郑还强调,这次撤回的决定是由港府提出,中央政府表示支持。

林郑4号宣布撤回修例后,中共外交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以及中央级党媒,在几个小时内,都没有就林郑撤回修例草案发声,但是网络先沸腾了。

一直被中共造谣宣传洗脑的“小粉红”们愤怒了,认为林郑和中共突然对所谓的“暴徒”退让了,港澳办的脸都被打肿了,并且认为这是可耻的投降!可笑的妥协!

美国时政评论员郑浩昌分析,现在中共高层内斗已经公开化,林郑宣布撤回修例,应该来自习近平的意思。

美国时政评论员 郑浩昌:“因为这种转向是来自最高层,等于中共宣传口突然被泼了一盆冷水,一下子就不知道怎样应对了。中共宣传口通常只会两种姿势,一个涂脂抹粉、一个放狗咬人,现在突然让它换成第3种姿势,它不会,它缺少这种预案,所以就暂时哑炮了。”

郑浩昌认为,对于“小粉红”的反弹,北京不会在意,“小粉红”们只是北京手中的工具,没枪、没炮的,对中共政权构不成实质性的威胁。

而香港自从发生反送中运动以来,一直企图引领中国舆论的《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4号在网路社交平台微博上说:林郑月娥提出撤回修例,“我个人觉得这挺好”。

有网民嘲讽:“前几天反对撤的也是你﹐现在支持的也是你。”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分析,现在中共不管如何回应林郑撤回修例这件事,都是自打嘴巴。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为什么呢?首先中共在这之前使足了劲,要把香港的抗争平息下去、镇压下去,他们在舆论上做了大量的推动,在人员上也做了广泛的调动,包括还在警力、军力等等,都做了大动作的部署。”

盛雪说,现在香港的示威者反而越战越勇,而中共的70周年国殇日就在眼前,它毫无办法,只能用这种缓兵之计,但如此重大的事件,它不可能一直保持沉默,可能会采取迂回表态。

林郑撤回修例,不仅令中共难堪,不知如何回应国内民众,就连香港示威者也不接受。

香港民主派召集人毛孟静认为,林郑现在撤回修例“太迟了”,社会伤痕仍在流血。她强调,民主派不会代表在前线,被打得头破血流和面对监禁的抗争者发言,不能接受林郑的“政治表演”。

她还说,林郑新任命的两位监警会成员,都是亲中共人士,林郑是用自己人调查自己人,是“监守自盗”。

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表示,林郑的回应“太迟、太少、太假”。他说:林郑不回应市民对警队滥权的民愤,却强调严正执法,是“假让步、真斗争”,分化港人,为启用《紧急法》做铺垫。

另一位香港公民党党魁杨岳桥则说,过去几个月,香港人已经活在警队的恐惧下,现在必须有独立调查。反送中不会终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香港议员范国威也认为,林郑所谓的“4大措施”“包藏祸心”。因为警暴、警黑勾结的“潘朵拉盒子”已经打开,没有独立调查,就无法制止警方过度武力。

香港“民间人权阵线”组织召集人岑子杰也提出看法,他表示,如果林郑真心要平息风波,至少还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并撤回所有与运动有关的控罪,特赦被捕的人。

而香港中文大学学生会会长苏浚峯表示,大专学界的行动会持续,如果放弃抗争,会对不起牺牲的示威者以及被捕者的付出。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提出的5大诉求包括:撤回逃犯条例修订、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收回示威活动的暴动定性、撤销对所有抗争者的控罪,以及立即实行双真普选。

媒体报导显示,港警至今已经拘捕了近1,200人,部分人被控暴动罪,最高可判囚10年。另有3人失去了眼睛,还有8人死亡。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4号发表“欢迎香港政府撤回条例”的声明。声明中呼吁港府拿出更多行动,全面满足港人的合法诉求。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