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时事拼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新闻简讯。

多利安袭卡罗莱纳 风速降级但仍危险

周四,飓风多利安袭击了卡罗莱纳海岸,造成南卡超过20万家庭和企业断电。尽管到中午时,多利安已降回2级,但仍相当危险,南卡及北卡约100万人接到撤离警告。国家飓风中心预测,沿海地区有暴洪风险。预计多利安将于周五扫过北卡罗来纳州的外滩群岛,随后远离海岸线。

排外骚乱酿十死 南非总统谴责暴力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周四针对近日连续发生的排外骚乱发表电视讲话,谴责针对外国人的暴力行为。拉马福萨指出,“没有任何理由攻击外国人的家庭和企业,也没有任何理由怀有仇外心理及任何形式的不包容”。过去几天,比勒陀利亚及约翰内斯堡先后发生多起排外骚乱,外国人及外资企业受到攻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

归还选择权 美取消奥巴马灯泡使用限制

周三,美国川普政府宣布,废止奥巴马政府对灯泡使用所做的硬性规定。根据奥巴马政府的规定,美国将从2020年开始,一律使用节能灯泡,为制造商及消费者同时带来额外的成本负担。而川普政府取消这一硬性管制后,使用哪种灯泡的选择权将从联邦政府归还给使用者本人。

姗姗来迟 三星推出首款折叠手机

周四,三星在IFA德国柏林电子展上正式推出了第一款可折叠智能手机Galaxy Fold,这款原计划在今年4月推出的折叠手机,因爆出质量隐患而不得不推迟发布。Galaxy Fold将于9月6日率先在韩国开卖,随后在新加坡及欧洲上市。三星还将同时推出支持5G和非5G两种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