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将飓风政治化狂攻川普 CNN错标地图成笑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最近几天,美国媒体大肆攻击川普,指他错报并篡改有关飓风多利安(Dorian)路径的消息,并将问题政治化,抨击川普制造谎言。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甚至为此专门编图演示,结果却因错误过于离谱而引来嘲笑。

周四(9月5日),CNN在报导多利安飓风时闹出笑话,他们把地图上的阿拉巴马州标为密西西比州。白宫新闻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发推点出该错误,并揶揄说:

“嗨,CNN,我知道你们大家正在忙着分析地图上的线条,但也许你们会花时间考查一下美国地理?”

CNN随后对格里沙姆的嘲笑做出回应,承认自己无可争议的错误,但却要求“你们都应该在某时尝试一下(承认错误)”。

格里沙姆和CNN的言语交锋其实话中有话,与川普周三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向记者们展示一张国家海洋暨大气管理局(the National Oceanic and Atmospheric Administration,简称NOAA)的气象地图有关。

本周,一向寻机攻击川普的美国主流媒体把目标放到多利安飓风上。多利安在上周以5级之巨袭击巴哈马(Bahamas)后,随之危及美国东南沿海及邻近地区的安全。作为总统,川普极为关注飓风动向,并多次发推转发气象部门关于飓风的消息和警报。

川普除了关注佛州等沿海区域外,还发推提醒临近的阿拉巴马州注意安全,因为预计该州也将受到飓风侵扰。

美媒就此攻击川普不真正关注飓风情况,他们称,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阿拉巴马州根本不在危险区内。为此,川普周三向记者澄清,并展示了一张气象图加以证实。但媒体随后质疑,川普似乎用黑色记号笔(也称“马克笔”)更改了线条,从而把阿拉巴马州也划入多利安将要侵袭的范围之内。

不仅如此,一些媒体还纷纷以“马克笔门”(Sharpiegate)之说报导该事件,影射川普制造谎言欺骗舆论,正如当年尼克松的“水门事件”和川普选战遭调查的所谓“通俄门”一样,将事件完全政治化了。

更有甚者,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的高级法律记者和分析师、《观点》(The View)节目的共同主持人桑妮‧哈斯汀(Sunny Hostin)宣称,川普“篡改”了国家气象部门发布的预报,依照联邦法律,应该被指控犯了“重罪”;如果可以因此推翻总统的话,不是很有意思吗?

但是,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8月29日、8月30日、9月2日发布的气象地图,阿拉巴马州的确处于多利安飓风的威胁之下。而且,川普还及时转发了9月2日的预报,但未做评论。

川普周四早上发推指出,多利安飓风原本是要袭击或掠过阿拉巴马州,但之后改变了路径。假新闻媒体非常清楚这一点,“这就是它们为什么是假新闻!”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