捂右眼自拍声援反送中 湖南20多人遭约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一面倒歪曲事实的抹黑示威者,但许多大陆民众翻墙了解到香港的真实情况后,声援港人。近日,20多位湖南株洲网友因捂右眼自拍声援香港人而遭警方约谈。

维权网9月5日报导,湖南株洲民主人士陈思明发布消息称,他因为捂右眼自拍声援香港反送中运动,当天遭警方第6次约谈。他表示,目前已有20多位湖南株洲网友因捂右眼自拍而遭警方约谈。

陈思明说,警方询问他声援香港的推文是否已经删除?是否将会删除?以及今后是否还会发推?

自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中共媒体对示威者一面倒的抹黑和造谣宣传,煽动不少国人的民族情绪。

8月11日,香港“反送中”抗议活动中,尖沙咀一名女子遭警方布袋弹射破眼罩、击中眼睛,当场血流如注。央视在警方没有给出调查结果的前提下,“率先”在微博上造谣该女子是被同伴击中眼睛。

香港网民则发起举报行动,投诉中共官媒蓄意误导公众。下午,逾万港人涌入香港国际机场,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一名被警方开枪打伤右眼的少女。抗议民众强烈谴责香港警方滥用武力,要求“黑警还眼”。

8月12日下午,逾万港人涌入香港国际机场,举行“百万人塞爆机场”抗议活动,声援一名被警方开枪打伤右眼的少女。(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之后,全球许多网民纷纷捂右眼自拍抗议中共造假及香港警方血腥暴力。

自6月份两波100万、200万港人大游行以来,持续近3个月的反送中抗争遍地开花。

一些大陆民众不但亲自到香港参加示威活动谴责香港警察暴力,更多的大陆民众则通过不同的方式,翻墙围观了解香港的真实资讯,并声援香港示威者。

但许多大陆民众因表达理解、支持与声援意见,而遭警方刑事拘留、传唤、约谈恐吓或电话警告。

中共除了封杀香港游行的消息外,还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地铁站检查手机,严防香港反送中的消息传播。但许多大陆敢言人士仍不惧坐牢,勇敢发声。

一名北京民众因为发表了同情香港民众的言论,两度被警方与国安人员叫去“喝茶”,逼迫他签下“悔过书”。一位在华东工作的台湾人也被上门查户口的公安要求,“不要在网络上乱讲香港的事情”。

7月11日,屡遭中共打压的北京诗人王藏,也因发表香港“反送中”和“六四事件“等资讯,被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带走。

8月上旬,在广东省东莞市营生的异议人士胡海波,因为到香港声援“反送中”游行,被东莞警方以“吸毒”为由将其拘留15日。

同样因声援香港示威而被当局拘留15日的四川公民卫小兵表示,其实大陆的民众一直都希望,享有像香港一样的自由,当局就是怕大陆民众效法香港人的抗议行动,所以就对支持香港示威的民众进行打压。

卫小兵说︰香港是新一代年轻人这种抗争的精神,还有他们的这种勇气,确实是非常令人敬佩的,必须要发声的,必须要支持香港这个抗争,(政府)就是怕香港这种街头运动,大规模的这种街头运动,然后引起这种连锁反应,导致政权不稳,她(当局)肯定是出于这么一种恐惧心理的一种反应。

卫小兵表示,虽然被当局打压,但他亦不害怕,一定会继续声援香港的抗争活动,让身边更多人知道民众必须要像香港人站起来,才能为自己争取权益的。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