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访华提香港 中共高层首次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展开对中国两天的访问。默克尔表示,向中方提出了香港问题,呼吁以和平对话方式解决问题。中共总理李克强周五首次谈到香港问题。这是“反送中”运动持续三个月以来,中共高层官员首次就香港问题公开表态。

周五,德国总理默克尔访华第一天,在北京会见了中共总理李克强

默克尔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她和李克强谈到香港问题。

默克尔希望能够实现特首林郑月娥所承诺的对话,既然已经撤回条例,就应该让抗议者参与对话,和平解决问题,这是港人的自由,同时必须避免暴力。

德国总理默克尔:“目前形势下,必须采取一切措施避免暴力,解决方法只能通过政治方式进行,也就是说通过对话进行。”

默克尔重申《中英联合声明》依然有效,香港的权益和自由必须得到保障。

德国总理默克尔:“我指出必须保障这些权利和自由。这份协议(《中英联合声明》)依然有效,它所开辟的一系列公民权益必须得到尊重。”

中共总理李克强首次提及香港问题,声称北京维护“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

中共总理李克强:“要相信中国人,有能力有智慧办好自己的事。”

周五,默克尔还将会见习近平。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