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摄影师林德伯格 章子怡曾被拍下满脸妊娠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6日讯】当地时间9月3日,德国殿堂级摄影师彼得·林德伯格(Peter Lindbergh)在巴黎去世,享年74岁。大陆女星章子怡5日在微博发文,回忆了2016年满脸妊娠斑的她与林德伯格的合作往事。她写道:“感谢你让我更为坚信,女人最美的状态就是自己最自然自信的状态! ”

74岁的德国著名摄影师彼得·林德伯格9月3日因病去世,其官方IG账号当天也确认了这一消息。据美媒“好莱坞报导者”(THR)报导,林德伯格最近几个月仍坚持在工作岗位上,最后发行的作品是英国版的《VOGUE》九月刊封面,不少超模和好莱坞明星纷纷悼念

9月5日,大陆女星章子怡也在微博发文,缅怀这位被誉为“地球上最会拍黑白人像的摄影师”。

章子怡回忆,2016年春,她才生完与歌手汪峰的女儿“醒醒”几个月,“身材和皮肤都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由于孕期内分泌的改变,脸上的妊娠斑格外夺目。那是我第一次和Peter合作,他的要求是世界上最简单但也是最具挑战的”,“他只要最真实的人”。

产后身体尚未恢复,章子怡似乎对自己的照片上年历颇有顾虑,但林德伯对她说,“那些因为小生命带来的斑点才是最真实的故事!你有态度,有力量,你会在我的镜头里闪现出最为动人的光芒!”

章子怡满脸妊娠斑的照片。(章子怡微博)

章子怡写下:“感谢你让我更为坚信,女人最美的状态就是最自然自信的状态!”

章子怡(右)与摄影师彼得·林德伯格合照。(章子怡微博)

1944年出生于东德的彼得·林德伯格,在西德的鲁尔山谷的农场长大,后来由于因缘际会走上了职业摄影的道路。近年因拍摄章子怡等众多中外知名影星参与的“倍耐力”年历(Pirelli Calendar),被中国观众所熟知。

林德伯格的职业生涯跨越40多年,他用相机捕捉人的灵魂,非常排斥后期修图。他喜欢自己的作品保持一种自然的美感,不加修饰,真实而动人,其镜头总是在平和中透着力量。

德国超模娜嘉·奥尔曼(Nadja Auermann)说:“他没有时尚人士的那些臭毛病,他非常平和,从不生气,从不紧张,他不会对人粗声大气,哪怕是在情况确实很糟的时候。”

“他很温暖、关心人又有趣,他热情待人,热爱他的工作”,美国著名设计师唐纳·凯伦(Donna Karan)表示,“人们跟他在一起感到舒适,然后才敞开心扉,显露出他们真实的样子,而他则趁机按下快门。因此,他照片中的人才如此自然、毫不做作。”

有媒体评论,“彼得的笑容来自内心深处,来自浑然一体的平静。你看着他友好的眼睛,这双无忧无虑、无动于衷的眼睛,能够渗透和转换它们面前的一切。”

时尚圈一般显得浮躁且充满诱惑,但捧红了无数超模的林德伯格从不迷失于其中,他曾这样评价自己:“除了工作之外,我很少出门,离夜店和派对越远越好。人们来找我是因为我的作品,而不是因为我在这个圈子里混得有多熟。”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