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谈判将重启 专家:关税奏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在双方刚刚宣布新一轮关税不久,美中在周三决定重启贸易谈判,双方代表将于10月在美国首都华府举行贸易会谈。对此,贸易专家表示,关税起到了让中共重回谈判桌的作用,不过目前的关税规模之大,也令美国企业受到影响。

在纽约“亚洲协会”(Asia Society Policy Institute)座谈会上,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总裁、前贸易谈判代表库特勒指出了中共多年来在贸易上的不正当做法。

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副总裁、前贸易谈判代表Wendy cutler:“(中共)强迫美国公司上交商业机密、知识产权、源代码,给他们在中国的投资者或其他合作伙伴。”

根据亚洲协会的数据,目前中美双边的关税已经影响了97%中国出口美国的商品以及70%美国出口到中国的商品。库特勒表示,事情发展到这一程度,部分原因是中共在贸易战初期对形势的误判。

“18个月的时间里,中共一直以为,他们只要多购买我们(美国)的商品,问题就解决了,他们花了很长时间才明白,他们需要去处理市场准入、结构、以及法规执行上的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已发推文表示,如果自己连任成功,将对中共采取更加强硬的态度。库特勒表示,中国也在紧密关注2020年的大选。

“两边首府都在盘算,谁能占上风、谁有更多的筹码、谁能坚持更长时间。”

川普对中共强硬态度目前获得两党支持。不过,贸易战和贸易谈判的方向难以预测,使得与中国存在贸易往来的美国企业在短期内受到影响。

新唐人记者王新一、王愉贺、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