挟狂风暴雨直扑朝鲜半岛 玲玲恐成数十年来最严重台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横扫日本宫古岛,各地灾情不断。今天(7日)中午登陆韩国,风速最高可达每小时140公里,预料稍后时间抵达朝鲜。玲玲恐成当地数十年来最严重的台风。

台风玲玲挟带狂风暴雨,侵袭日本宫古岛,5日下午,一名卡车司机在三重县淹水的地下道逃生不及,不幸身亡。

据《韩联社》报导,韩国气象厅指出,玲玲威力足以将树木连根拔起,全韩各地纷纷发布台风警报,可能出现淹水及土石流。预估8日仍未脱离台风吹袭范围。

据了解,目前韩国外海岛屿、南部和西部沿海等地区,狂风恐达到破纪录程度,韩国中央与各地市政府已采取预防措施,包括南部国家公园及主要过海桥梁已暂时关闭,希望尽量减少台风造成的损害。

报导中说,随着速度加快,玲玲预计周末穿越韩国西侧,并在下午5点左右经过黄海,然后直通朝鲜。

朝鲜官媒朝中社指,领导人金正恩6日曾紧急召开防灾会议,期间一度责骂官员,批评他们“无能为力、态度随意,忽视台风的严重性”。并称这是一场“巨大的斗争”,调动军队及动用全国之力来减低伤害。

另外,5日生成的第15号台风法西,将在8日或9日直扑东日本地区,提醒要去日本旅游的民众,随时注意最新台风动态。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