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连撞2次” 俄2架战机迫降无人伤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俄罗斯2架苏-34战斗机6日(当地时间)于利佩茨克(Lipetsk)上空执行训练任务时发生2次撞撃,造成其中一架飞机机翼零件脱落。2名飞行员在迫降后,无人伤亡。

综合媒体报导,2架苏-34战机分别担任长机和僚机,在执行训练伴飞过程中,长机机翼擦撞到僚机驾驶舱,在转向闪避时又再次互相碰撞。导致长机装有无线电电子压制系统的翼尖脱落,部分碎片被僚机引擎卷入;僚机的座舱和机身也因碰撞而受损,随后2名飞行员成功迫降。

这次空中碰撞为“严重飞行事故”,飞行员操作失误是这次事故主因。经检查结果,长机受损情况较小,仅翼尖与本体脱落,僚机则是机身与发动机都遭到严重毁损。

俄媒《塔斯社》引述一名消息人士指出,高层将会委派一个特别委员会进行调查;据称,飞行员恐怕需负担这次损失赔偿。

这次事故并非今年第一起,1月18日,俄罗斯2架苏-34战机也在日本海鞑靼海峡附近发生空中擦撞,飞行员被迫弹射逃生其中一架顺利返航基地,降落时仅剩单边引擎仍在运作。

苏-34战斗轰炸机配备两部AL-31发动机,于海平面飞行时最高速度可达1400公里,高空飞行时速则为1900公里。主要为执行对地战术轰炸任务所设计,但也可向敌机发射空对空导弹。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