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9.7机场抗议 警方水炮装甲车全出动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香港反送中抗争继续,今天(9月7日),香港市民再度号召进行“9.7和你塞”机场抗议行动。香港警方部署三辆“锐武”装甲车及两辆水炮车戒备,动用近3000警力在多处拦截示威者。

香港网民在社交媒体Telegram发起机场“9.7和你塞”活动,呼吁港人自9月7日下午1时起,使用交通工具来往机场,进行机场交通压力测试。活动表明,不破坏、不叫口号、不起冲突,并提醒计划参与的民众勿冲禁区。

网民强调参与者将化身一般市民与旅客,不穿黑衣、戴头盔,不带示威装备,示威者将通过开车、搭地铁、乘巴士不停来回机场之间,瘫痪机场交通。

香港警方宣布,机场快线于今早9点起停驶九龙与青衣站,并安排警察在香港站及东涌的巴士站拦截,阻止示威者进入机场。

机场警区副指挥官刘荣基称,香港机管局已在8月24日获法庭批出延长禁制令,“倘任何人非法地及有意图地故意阻碍或干扰机场正常使用,或煽动他人堵塞机场往来交通,或会违反禁制令”。

港铁也宣布配合政府与机管局要求,实施管制措施。港铁机场快线来往机场站至博览馆站暂停服务;来往香港站及机场站的列车则每10分钟一班,且中间不停九龙站及青衣站;九龙站的市区预办登机服务也会暂停;另外,机场一号停车场也将由9点起关闭。

香港01报导,警方动用近3000警力拦截示威者,在机场往来东涌的海滨路、赤鱲角南路回旋处,已有交通警察设置路障,检查往来车辆。

防暴警察也在行人路上戒备,部分防暴警察已进驻东涌,并在连接机场岛和东涌市中心天桥布防。

据知,机场警区除了有机场特警及刑事侦查队等会留守禁区内戒备外,从水警、东九龙、新界南等警区再增派了约200人。

7日早上,机场一号客运大楼外设置了路障,近200名旅客拖箧排队等候安检,他们须向机场职员出示护照及登机证,方可进入机场。

现场有大量机管局职员及保安在场维持秩序。一号客运大楼入口处附近,亦停泊了数部警车戒备。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