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人气下降 或考虑隐藏按赞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7日讯】脸书Facebook)可能会开始测试在动态消息帖子上隐藏“赞”计数器,因为担忧显示按赞数可能让网站陷入人气竞赛,也避免用户遭受嫉妒,或丧失自信心。Instagram隐藏“爱心按赞”数的试验,今年稍早已在7个国家开始,包括加拿大和巴西。

帖子受众只是几个点了喜欢的朋友的名字,而非总数。这是为了防止用户将自己与他人做比较,如果得到的“赞”不太多而感到自卑。

逆向工程师Jane Manchun Wong发现,脸书在其Android应用程式中对隐藏“赞”的计数进行原型设计。脸书向“Tech Crunch”证实,正在考虑测试移除帖文按赞数,但尚未普及到用户。

不过,脸书拒绝透露测试结果、测试日程表及其确切动机。如果脸书决定大面积推广,可能逐步进行,一旦发现用量或广告收入巨减则会停止。

不过,这个原型可能表明隐藏“赞”数量在Instagram平台上取得了积极的结果。当月月底在加拿大开始测试后。Instagram于7月份增加了巴西、澳大利亚、纽西兰、义意大利、爱尔兰和日本的测试。在那里,帖子的作者仍然可以看到“赞”的总数,但别人看不到。Instagram的测试和脸书设计其应用原型或许说明:测试结果有利于心理健康,那就值得做,哪怕跟帖人数有所下降。

脸书已逐渐降级为炫耀生活大事件,如婚姻、新工作等的地方,而Instagram和Snapchat则接管了日常分享。问题是,人们拥有的重要时刻并不多,而大事件引来的大量“赞”或使别人感到自己的生活黯淡无光。而这就给脸书广告流览量带来了问题。因此,取消计数可减少用户的压力,鼓励其更自由、更频繁地与人分享。

不过,心理学家暗示,按“赞”按钮让网友习惯性使用社群媒体,部分使用者表示,假如他们认为自己的动态更新不会收到够多的“赞”,他们就不会贴文。

但也可能此举是为了掩盖脸书自身人气下降的事实。帖子没有得到过去那样多的赞,可能加速用户外流。

──转自《大纪元》(记者林达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