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喜剧片《寄生上流》 多伦多电影节热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8日讯】韩国喜剧影片《寄生上流》(Parasite)在坎城影展夺得金棕榈大奖,在韩国和台湾都创下票房记录。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进行北美首映,首场公映相当火爆,我们去看看。

在影迷的尖叫声中,《寄生上流》的导演和两位主演来到多伦多电影节的首映剧院。等着看首场的观众这时已经排了两条街道的长队。

导演奉俊昊自己描述《寄生上流》是“一部没有小丑的喜剧和一部没有反派的悲剧”,在韩国和台湾都创下票房记录。

导演奉俊昊:“我自己都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就这么发生了,我要说的一件事是,我是个工作非常勤奋的人,非常努力,写作、构建故事、拍摄,而且我有非常好的演员。”

《寄生上流》描述的是一家四口全是无业游民,靠着大儿子伪造文凭,到富豪朴社长家工作。导演对社会现况观察入微,融入独树一格的幽默感,故事情节不时又急转直下,带给观众愉快又惊讶的体验。

导演奉俊昊:“初期的构思是在2013年,在4-5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我的脑子了,我一直在想啊想啊,成熟起来,实际写作,写剧本,花了4个半月。”

崔宇植(Choi Woo-shik)饰演儿子:“我在剧中饰演大儿子,给家人带回来工作机会和给雇主家带去新的体验,饰演这个角色感觉非常好,因为这个角色有一点点我的个性。”

《寄生上流》因其社会经济内容的影射含义,被从中国电影节上取消。在多伦多国际电影节上的火爆场面,看来这部电影传递的信息确实能引起观众不分种族的共鸣。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