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杀人换谈判筹码 川普取消在美密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阿富汗局势再生变化。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宣布,原本计划周日在马里兰州的戴维营,分别与塔利班主要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会面,进一步商谈和平计划,但因塔利班组织上周声称对喀布尔发动的袭击事件负责,因此川普取消了会面。塔利班上周的袭击造成12人死亡,包括一名美国士兵。

美国总统川普周六在推文中说:

“几乎每个人都不知道,塔利班主要领导人和阿富汗总统将分别与我周日在戴维营秘密会面。他们今晚要来美国。不幸的是,为了制造虚幻筹码, 塔利班承认……”

“.…..喀布尔的一次袭击造成一名我们伟大的士兵和另外11人死亡。我立即取消了会谈并叫停了和平谈判。什么样的人会杀死那么多人,就为了看似加强他们的谈判地位? 他们没有,他们…… ”

“.…..只会使情况更糟!如果他们在这些非常重要的和平谈判中不能同意停火,甚至还杀死12名无辜的人,那么他们可能无论怎样都没有能力谈成一项有意义的协议。他们还愿意再打几十年吗?”

在过去一周里,塔利班武装分子,对北部城市昆都士(Kunduz)和普尔乌姆里(Pul-e Khumri)发动了新的攻击,并在首都喀布尔制造了两次重大自杀爆炸事件。

在川普总统发表推文后,周日阿富汗总统加尼的发言人召开记者会,敦促塔利班停止暴力、并和阿富汗政府展开直接对话。

周四在喀布尔发生的一次自杀爆炸袭击事件中,来自波多黎各、34岁的美国陆军一等中士(Sergeant 1st Class)奥尔蒂斯(Elis A. Barreto Ortiz)遇难,使今年在阿富汗遇难的美军人数达到16人,也是过去两周遇难的第四名美国军人。

奥尔蒂斯的遗体星期六晚些时候被运回到美国在特拉华州的多佛(Dover)空军基地。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等美国高级官员向奥尔蒂斯覆盖着美国国旗的棺木致敬。

美国与塔利班在卡塔尔首都多哈举行的和谈中,美国原本计划在20个星期内,从阿富汗撤走5400名士兵,而塔利班则确保不会以阿富汗作为武装组织基地,来攻击美军及其盟友,但和谈协议仍有待川普确认。

川普总统此前对媒体表示,为结束在阿富汗18年的战争全面撤军,仍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他愿意撤出军队,但不利于反恐;他会在阿富汗留下一支非常强大的情报队伍。

新唐人记者徐哲、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