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新书:中共是比苏联还危险的邪恶帝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美国资深记者在日前出版的新书《瞒天:共产中国称霸全球的野心》中说:共产党中国是一个比冷战时期的苏联,还要危险的国家。而这个“21世纪邪恶帝国”的崛起,则是由于美国从上世纪80年代起的一系列错误政策造成的。为什么说共产中国是比苏联更危险的邪恶帝国呢?下面一起来了解。

9月3号,美国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记者 比尔˙格茨(Bill Gertz)的新书《瞒天:共产中国称霸全球的野心》出版发行。格茨在美国之音受访时表示,过去美国在贸易等领域的调和政策,被中国“无情地利用”了。

格茨:“《瞒天》是在我过去20年来,报导共产党中国日益增长的威胁基础上写就的。我在其中试图让人们清楚的理解这种威胁的本质,包括从意识形态到经济和金融威胁,再到军事和网络威胁。”

一个重大的转捩点,发生在2012年和2013年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上任后,放弃了原来的韬光养晦政策,开始追求全球霸权。这是以损害美国的实力和地位为代价的。

格茨指出,川普对中共政权翻天覆地的改变,考验了这个共产党国家,能否在不盗取美国技术和智慧财产权、在没有过去那种自由接触政策下,存活下来,这将是对中国经济的考验。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为什么说中共是比苏联更危险的邪恶帝国呢?简单的说,对前苏联,你会很明确,它是站在你对面的敌人。而中共则是已经站在你身边,甚至是站到了你身后的敌人。因为苏联是孤立于西方世界的,而中共通过多年的对外全面渗透,早就与西方社会交融在一起了,这种已经穿墙而入的敌人,当然要危险得多。”

格茨在书中详细的列举了中共是如何盗取美国技术的,像发送病毒软体、网路间谍等手段。如苏斌案:中共仅花费270万元的成本,就从网路上盗取了美国C-17战略运输机图纸、修订图纸、零件和备件装配图、不同管道、电缆布线和设备安装的详细资讯,以及飞行测试档等资料,档案文件总共65G位元组。

在C-17资料被盗后不到10年时间,中共就在去年11月的珠海国际航空展上,展示他们的“Y-20重型运输机”。

美国贸易代表(USTR)的报告指出,中共对美国不公平的贸易行为和对美国智慧财产权的盗窃,使美国人每年损失2250亿到6000亿美元。

美国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表示,尽管中共靠骇客和间谍技术盗取了非常多的西方技术,能帮助它建造飞机、军舰等,但是这距离最先进的技术还是很远。

美国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事实上,经过三、四十年的从西方世界不断地窃取技术,不断地让西方世界大学里面给他们培养人才,可是中共它在科技上很多方面仍然是处于非常劣势的这样一个地位。”

田园举例说,从晶片制造技术来看,中共扶持的最先进公司是“中芯国际”。尽管“中芯国际”的技术已经不错,但距离韩国“三星”、台湾积体电路制造公司“台积电”和美国半导体公司“英特尔”(intel),但仍有两三代的差距。

田园表示,中国号称发表论文占世界最多的人工智慧领域中,在关键技术,像晶片制造、算法等标准都掌握在西方科技公司手里。

田园:“目前看来,中共这种所谓的崛起,还有中共要在全球和美国抗衡,其实它无论是在经济能力上、还是在科技能力上、还是在军事的威慑力上,还是在真正的部队打仗作战这种水平上,和西方的普通水平,更不要提和美国的最高水平,那是相差非常非常远的。”

田园认为,如果美国和西方检视过去,并堵上任由中共盗取西方技术、并为中共培养人才、转移智慧财产权的漏洞,中共很快就会被打回原形。

田对此解释说,中国没有西方社会的几百年的技术积淀。中共更是人斗人、人整人。目前只是它在所谓的改革开放中偷窃了一些西方的技术照猫画虎而已。

另外,中共压制自由的教育方法,束缚了科技人员的想像力;对互联网的审查又阻断了国际交流通道。所以它们只能闭门造车,这能有什么突破呢?

采访/陈汉 编辑/宋风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