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之锋再获保释 将前往德国和美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9月8日在香港国际机场再度被捕,9日上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裁判官称保释文件出错,黄之锋获准继续保释。

综合媒体报导,黄之锋9月8日早上在香港国际机场被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探员拘捕,涉嫌违反保释条件,并于9月9日9:30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由钱礼裁判官澄清后,确认写有保释条件的文件上批准黄之锋离港的日子跟早前申请不符。

更正后钱礼裁判官允准黄之锋9月9日至23日离港并往德国和美国,其余保释条件不变。

控方也承认法庭文件内容有错,并表示控辩双方均有责任复核相关保释文件。原本文件仅批准黄之锋本月12至23日离港。

此前8月30日,黄之锋在前往海怡半岛港铁站途中被警员拘捕,警方共以3项罪名拘捕黄之锋,分别是涉嫌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组织未经批准的集结及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的集结。

案件早前于东区裁判法院提堂,他获准以现金1万港元保释外出,除了特定时间能出境参加活动外,不能离港,也须遵守宵禁令,每星期两次到所属警署报到,并且不得踏入警察总部一带,案件押后至11月8日再讯。

黄之锋是2014年雨伞运动的领袖之一,他也因此被判囚3个月,上诉后改判2个月,今年6月17日他才从监狱获释。黄之锋出狱后第一天就加入反送中抗争行列。

8月17日,他接受美国之音专访时表示,他并不主张香港独立,他们寻求的只是香港的自由选举。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