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西过境 水上太阳能板失火 成田机场如孤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台风“法西”今天凌晨在日本关东登陆,千叶县首当其冲,位于市原市水库湖面上的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可能因为强风起火延烧。另外,成田机场联外交通因暴风雨中断,电车、巴士与计程车都无法进出,造成大批旅客滞留机场,有旅客叹成田机场已成陆上孤岛。

今年第15号台风“法西”以日本关东史上最强等级台风之姿侵袭关东地方,造成至少1死41伤灾情。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今天下午一时左右,位于千叶县市原市山仓水库湖面上的水上太阳能板,被民众发现失火且冒出黑烟,消防单位接获通报后赶往现场。

燃烧的太阳能板数目约50枚,因火势延烧,目前消防单位仍持续灭火。

事发地是全日本最大规模水上太阳能板,每小时可发出超过1000千瓦电力的大规模太阳光电发电区,使用了超过5万枚的太阳能板,面积大约18公顷,以水上太阳能板来说,是全日本最大规模。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成田机场在法西过境后的上午9时起,依序恢复两条跑道起降,不少航班接续降落。但由于往来成田机场到新宿跟横滨的快车成田Express停驶,很多抵达成田机场的旅客出不了机场,现场相当混乱。

而前往东京都等地的JR列车及京成电铁公司的列车,受到铁轨旁树木倾倒影响,一直无法行驶,加上高速公路有部分区间目前停止通行,高速巴士也无法上路,造成许多旅客被迫困在机场内。

机场外计程车搭乘处有50多位旅客在排队等待上车,但工作人员跟这些旅客说,这样一直等待,计程车也不会来,让很多旅客脸上浮现疲惫表情。

等待搭计程车的30多岁男性上班族说,想要回到东京家中可能还要再等上一小时以上,身体疲惫不堪,“这里是陆上孤岛”。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