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遭逼迁 北京律师倪玉兰陷困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中共十一将至,住在北京通州的人权律师倪玉兰夫妇,又一次遭到国保的逼迁,一家与她签约的中介公司迫于压力与其解除合同,使得他们再次面临流落街头的困境。

9月9号,倪玉兰告诉新唐人,8月底,他们的租房合同到期,她借了一万多块钱,与中介公司签好协议后,把前期的租金交上了,希望继续租赁现在住的房子。但是国保威胁中介公司,强迫他们退房。

北京人权律师倪玉兰:“8月27号,西城区的国保就找到这个中介,不让他们把房子租给我们,我们签了协议的。(国保)要求中介跟我们退房,他们说我是反国家言论者,不得把房子租给我。”

倪玉兰说,从8月27号到31号,国保不停的找中介,还有一个跟痞子似的警察告诉中介,如果不把倪玉兰轰走,就天天去查他们。中介说,自己是合法经营不怕查。但是警方天天去恐吓中介,中介不堪其扰,就要求与倪玉兰解除合同。

倪玉兰家的房子被当局强拆11年了,去维权,当局说他们跟政府作对,没有房子住了,租房子住又不断遭到警察的逼迁。

倪玉兰:“非常邪恶,他们经常来骚扰我们的正常生活,他们正常租房也不让你租,租住街头你是扰乱社会秩序、公共秩序,然后抓捕我们。那我们租房子呢,然后他们找房东来,对我们暴力威胁,驱赶我们,还要拿刀杀我们,这类事情已经非常多。”

倪玉兰是中国政法大学的本科学位。1986年开始从事律师职业,她因帮助被强拆的人维权而被当局打压,2008年,她家的房子也被强拆,至今未能得到安置补偿,她因此也变成了维权人士。

11年来,当局多次对她进行拘捕、判监等,倪玉兰被酷刑折磨得几次差点丧命,双腿被打残,多年来以轮椅代步,至今仍过着胆战心惊的日子。国保天天深更半夜砸她家的门,倪玉兰说,全家人都吓出心脏病了。

新唐人记者常春、李韵、李沛灵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