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身遮打花园集会 叶德娴心痛年轻人被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9月8日下午,叶德娴王宗尧阮民安、Rubber Band成员泥鯭等多位艺人参加了遮打花园的集会,随后又随人群步行到美国领事馆。被问及有学生被警察打到重伤是不是心痛,一直力挺年轻人的叶德娴,先以“你说呢”回应,然后亲切而不失幽默地要求年轻的记者写她是疑似对方外婆的人。

港人的抗议并没有因特首林郑月娥宣布撤回修例而减缓。9月8日,叶德娴(Deanie姐)、Rubber Band成员泥鯭、阮民安王宗尧等艺人,与从四面八方涌来的市民一起,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祈祷会。现场民众喊出“驱逐共党、光复香港”的口号,也有人打出“反共抗暴唯一出路”的横幅。

随后,参加集会的成千上万的市民流水式地到美国领馆前请愿,希望美国国会通过《2019年香港人权和民主法案》。但当天的和平请愿活动,再次遭警方释放催泪弹镇压。

9月8日凌晨零时过后,有民众在社交媒体上传了港警在大埔墟站群殴一学生的图片。图片显示,一名高中生模样的学生被警察摁倒在地,双手被反绑,头下方淌着血浆。

和图片一起上传的还有一段翻拍《有线新闻》7日晚11:44分报导同样事件的9秒钟的影片。影片显示,在大埔墟站的地铁里,6名警察围住了一名学生模样的人,用棍棒向他的头部连续猛击,在之后的五六秒内,还有四五名警察争先恐后地冲上去,毫不迟疑地挥棒就向学生头部猛打,之后再有一名警察快速跑上去,向被打学生头部套上一顶帽子,学生随即被警察摁倒在地。

在集会后步行到美国领事馆的过程中,叶德娴被问及:“有年轻人被警察打到重伤,您是不是很心痛?”一直支持和鼓励年轻人的她反问道:“你说呢?”由于要随着人群去美国领馆前请愿,没有时间留下来接受采访,叶德娴亲切并幽默地叮嘱记者说:“你可不可以写我疑似是你外婆的人?”

自“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71岁高龄的叶德娴多次走上街头,与广大市民和银发族一起游行和集会,表达诉求。面对港警暴力镇压不断升级,白色恐怖日渐严峻,大批年轻的示威者被抓捕,叶德娴曾坚定地表示,绝不会与年轻人“割席(划清界线)”。

在亲共媒体抹黑抗议民众,说年轻人是“暴徒”时,叶德娴对年轻人们喊话:“你们做得很对,你们没做错(你哋做得好啱,你哋冇做错)!”她呼吁年轻人坚持抗争。

当天与叶德娴等艺人一起参加请愿活动的歌手阮民安,也对香港众多的年轻人被抓被打表示十分心痛。对于陈百祥撑警察和中共解放军,并称“部队及警察给我们安全”,阮民安说:“如果他看一下近日十个警察打一个年轻人的镜头,没有特别装备的年轻人头被打穿,他(陈百祥)还会这样睁眼说瞎话吗?”

对于黄之锋8日在机场被捕,王宗尧怀疑他的法定出境日期被调转,因此不能出境。王宗尧说:“我觉得这就是林郑的手法,表面上似乎释出善意,但私下又用阴招。”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