耍火把比赛精彩纷呈 乌克兰过火热节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近日,乌克兰第二届“火节”,在基辅水公园举办。火球点亮了基辅的炎热夏夜。

记者 安娜:“乌克兰基辅正在庆祝‘火节’,杂耍艺人一边展示表演 一边比赛 。”

火星点亮了基辅。来自乌克兰各地的一百多位杂耍艺人,聚集到基辅水公园献上精彩表演。

火球艺人一边表演,一边比赛。

火舌从热情的观众头上飞过,火球在艺人们手中熟练的转动。

表演者 阿斯拉诺夫:“我感觉在另外空间,仿佛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我转动火球的时候,能听到火球从我耳边扫过,那种感觉很难形容。要感受它们(火球)同时要感受自己。”

火棍表演看起来轻松,实际上,需要多年的训练,一不小心还会被烧伤。

表演者 阿斯拉诺夫:“第一次我非常害怕,我捡起火棍时,有人告许我不会受伤, 要穿上贴身的棉质衣物,所不用担心。几乎每次表演,我的手都会受伤。”

与火共舞是古老的习俗。 据说,新西兰毛利人是最早耍火把的人, 后来澳大利亚人也学会了这些技能。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