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首相:努力寻求协议 法国:不许延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一举行联合发布会。约翰逊表示,将努力寻求和欧盟达成协议。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同一天表示,愿意和英国协商,避免无协议脱欧。但法国外交部长周日表示,不会考虑再次延期。

周一,英国女王预期将签署新法案,迫使约翰逊寻求脱欧延期。

根据该法案,如果英国议会未批准任何脱欧协议,或议会不同意10月19日前未达成协议就脱欧,约翰逊必须寻求将脱欧延迟三个月。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爱尔兰总理瓦拉德卡周一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

针对约翰逊之前提议的取消爱尔兰边境保障措施,瓦拉德卡周一表示,取消保障措施意味无协议脱欧。

爱尔兰总理 瓦拉德卡:“如果没有达成一致的替代方案,没有(边境保障协议)就是无协议(脱欧)。”

英国首相约翰逊周一罕见表示,他致力于寻求达成协议,如果不能,将是各方的失败。

英国首相 鲍里斯·约翰逊:“我绝对更愿意(寻求)达成协议。(如果无协议脱欧),毫无疑问这样的后果,将是治国能力的失败,而我们都要对此负责。”

周一,两国领导人还重申,希望继续维护《北爱尔兰和平协议》,不希望两国边境设立关卡。

德国外交部长马斯周一表示,德国和欧盟愿意和英国协商,如何避免10月31日出现无协议脱欧。

但马斯也强调,英国政府必须首先阐明其目标。

德国外交部长 马斯:“我们必须尽可能促成有序脱欧,但要达成这一点,我们最终需要知道伦敦的决定和议案。”

法国外交部长 让·伊夫·勒德里昂周日表示,英国到现在还没拿出替代协议,法国不准备继续让英国延期。

法国外交部长让·伊夫·勒德里昂:“我们还没看到(替代协议),因此答案是不。我们不准备每三个月(延期)一次。”

10月17日和18日,英国首相约翰逊将出席欧盟峰会,将试图达成协议,而且暂时不要求脱欧延期。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