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十月贸易谈判 纳瓦罗:美不会退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09日讯】再来关注美中贸易谈判。据报,中共副总理刘鹤在和美方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的最新通话中,承诺购买美国农产品。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周五表示,双方必须从上次谈判破裂的部分开始,并解决所有结构性问题。

美国媒体Politico引用消息人士的话说,刘鹤上周在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长姆努钦通话中,再次“求和”,提出购买少量美国农产品。

作为条件,中共要求美国放宽对华为的出口限制,并希望推迟10月1日对约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升级。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上周五表示,莱特希泽、姆努钦和刘鹤的电话交谈“进行得非常顺利”。他还说,中共官员10月来华盛顿时,两国的贸易谈判将“升温”。

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上周五强调,美国需要回到5月达成的协议,从那里开始,
处理所有结构性问题。

纳瓦罗重申,是中共背弃了之前达成的协议。

有分析认为,美中双方目前在市场准入、知识产权、强制技术转让和产业政策四个方面存在深刻分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