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本性不改 川普:谈判“已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由于塔利班近日不断发动袭击,美国总统川普取消了周日在戴维营与塔利班代表及阿富汗总统的分头秘密会谈,此次会晤被视作是为阿富汗和谈拍板定论。周一,川普表示,与塔利班的谈判已死。

34岁的美国陆军军士长奥尔蒂斯(Elis A. Barreto Ortiz)的灵柩周六(9月7日)晚从阿富汗运回美国。

上周四,塔利班在喀布尔美国大使馆附近发动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导致12人死亡,其中就有美军军士长奥尔蒂斯。

周日,川普总统连发3条推文宣布,因无法接受塔利班通过杀人来增加谈判筹码的做法,取消了原订在戴维营分别与塔利班代表及阿富汗总统的秘密会晤。

周一,川普对媒体表示,与塔利班的谈判“已死”。

美国总统 川普:“与塔利班的谈判已死。就我而言,谈判已经结束了。”

此前,为结束长达18年的阿富汗战争,减少美国在当地驻军的伤亡,川普政府已进行了近10个月的和平谈判;美国驻阿富汗特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上周表示已与塔利班就一项框架协议草案达成原则上的一致,在美军逐步撤出的同时,实现地区停火,塔利班并配合打击盖达(基地)等恐怖组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日在接受Fox新闻采访时表示,驻阿富汗特使哈利勒扎德已被召回。

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向来不会为了协议而协议,阿富汗和谈的原则是塔利班承诺与阿富汗政府开展对话;并公开承诺打击盖达(基地)组织。

与塔利班代表会晤的决定,蓬佩奥表示,川普总统想要看到对手的眼睛,判断是否能够达成一个好的协议。

周一,阿富汗总统加尼表示,阿富汗准备好进行谈判,但边打边谈是不可能的。

8月31日,塔利班在阿富汗北方重镇昆都士(Kunduz)还在与阿富汗政府军进行激烈交火。

前美国国防部副次长、哈德逊研究所美国海权中心主任Seth Cropsey:“他们(塔利班)的意愿是通过杀人达到政治目的,杀人比说谎更为严重。如果18年前,因为塔利班杀人和制造谎言促使美国进入阿富汗地区的话,那有什么理由相信他们会遵守承诺。”

Cropsey表示,如果美军从阿富汗撤离,阿富汗可能回到18年前的状态,并会发生内战。

2001年美国遭911恐怖袭击,之后美军进驻阿富汗打击伊斯兰恐怖组织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