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满南加”庆中秋 启发民众文化新视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上周末(7、8日),新唐人大纪元媒体集团洛杉矶分社,在位于亚凯迪亚市(Arcadia)的圣安尼塔跑马场(Santa Anita Park),举办了首届“月满南加”中秋游园会,精彩节目、各类美食吸引了成千上万当地民众携家带眷前往观赏体验。有民众表示,希望未来可以年年举办,促进社区了解不同文化的蕴涵。

亚市居民 Carolyn Casso:“(记者:目前为止觉得活动如何?)喜欢,太喜欢了!我们玩得正开心。”

学生 Shannon Ong:“走进这里,我就觉得,要是带我朋友一起来,肯定有很多乐趣。”

为期两天的中秋庆典,共有上百个展位参加,有清凉消暑的手摇饮料,也有香气诱人的烤串、肉夹馍等风味小吃,另外还有多族裔料理融合的餐车。光是三大美食区域,就让许多民众流连忘返。

游客 Richard ManFredi:“这绝对是一个阖家同乐的活动,让孩子们有机会做劳作、手工艺。他们很喜欢来这里,尝试不同的食物和饮品。非常适合全家出游。”

学生 Shannon Ong与Merissa Kang:“很开心看到这里的人潮,都拥有差不多的文化背景。一起享受美食,一同漫步,我们也认识到新朋友。”

活动现场更是经典重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民众在巨型的梦幻月宫前,与美丽的嫦娥和玉兔,免费合照留念,为中秋庆典添了一份浓浓的佳节气氛。

学生 Shannon Ong与Merissa Kang:“我们也跟嫦娥玉兔合照了,他们真的好可爱,真的。”“我还看到一辆充满了莲花的花车,真的很漂亮。看起来很酷,我很喜欢。”

主办方也安排了中华传统的乐器演奏、摇滚乐队表演,而民众也能欣赏到中国古典舞蹈、台湾原住民舞蹈等表演。对于接触同个城市内不同族群的文化,游客感到相当开心。

小朋友 Vivian Manfredi:“我喜欢活动的一切事物,是它们构成了洛杉矶。同时也帮助到周围的所有文化。”

游客 Sara Reeve:“很开心能见到南加州的族群多元性,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不同领袖代表,活动带来的活力,把我们推出了每日生活的小圈圈,并且尝试新的事物。”

此外,园游会期间,网络名嘴、YouTube时政评论红人江峰也在场举行粉丝见面会,吸引大量民众到场合影留念,同庆中秋。

主办方希望可以通过共同庆祝中国佳节的方式,让当地民众体验中华文化的传统道德和价值理念,并且增加华人和其它各族群间的交流和互动。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