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首都集会 各界声援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9月9日瑞典首都举办集会,声援港人五大诉求,多位政要,中国问题专家,记者和在大陆受迫害群体代表发表演讲。下面是本台记者发来的现场采访。

9月9日瑞典企业家文科维斯在斯德哥尔摩议会边的钱币广场举办了声援港人的集会,他两周前亲身参加了818香港170万人的和平集会并深受感动。瑞典议员,香港学生,华侨,藏人,维吾尔人和人权人士等数百人到场,支持港人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诉求。

瑞典企业家Örjan Winkvis:“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情真的令人难过。民主正在消失,言论自由正在消失,我希望瑞典在这方面强烈发声。”

我特别参加了在维多利亚公园8月18日举行的大型集会,我感到非常惊讶并且深受感动。我看到所有的示威游行者都非常友好,集会只是为了表达他们的支持。

我们瑞典人有责任成为人道主义强国。虽然我们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但我认为我们应该更加勇敢地发声。

集会现场有多位国会议员发表演讲。

国会议员Fredrik Malm:“我认为这非常清楚了,从一个拥有750万居民的地区有超过2百万人走上街头表示维护自由生活的意愿。我认为瑞典应该支持他们的斗争。”

国会议员Hans Rothenberg:“香港运动至关重要。我认为支持民主自由非常非常重要。瑞典有必要支持香港。香港是西方世界与中国的联系地。我认为中国将来会成为一个民主国家,这就是其中一个步骤。”

新唐人记者张华瑞典斯德哥尔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