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对宗教塑像动手 观音“整容”成嫦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中共近期大规模强拆、毁坏宗教塑像,甚至对塑像进行大幅度“整容”。九华山巨型观世音塑像被整成了“嫦娥”,普贤菩萨则被整成“五谷丰登”塑像,遭外媒嘲笑。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问题的《寒冬》杂志今天(9月10日)刊文指出,辽宁省九华山风景区的普贤菩萨、观世音两尊露天塑像,在当局整肃宗教造像运动中,均惨遭整容致面目全非。

巨大的玉观音像被改成“嫦娥奔月”像,原本写有“南无阿弥陀佛”的镶金字句则被改做“九华山嫦娥奔月”。

当地居民证实,当局为了让“观音”更像“嫦娥”,在整容过程中被加装了“发髻”与“辫子”,但其整体造型与动作手势仍与寻常观音像无异,被整成四不像造型。

普贤菩萨的整容幅度更大,像背上的普贤菩萨像被换成玉米与稻谷等农作物,变成“五谷丰登”像。

普贤菩萨像被换成玉米与稻谷等农作物,变成“五谷丰登”像。(撷取自《寒冬》)

自从去年以来,中共藉整治佛道商业化,大力整治各地宗教场所以及露天宗教造像,各地著名的露天宗教造像纷纷遭封盖、拆毁,尤其风景区内的大型宗教造像遭受的打击更为严重。

今年5月,山东平度市开发区城东埠村一尊高21米的巨型观音像,是2011年耗资200多万元人民币雕刻的,因当局下令拆除,村委会不舍得销毁观音像,又不敢违抗,于是想出奇招“改造观音”。

据报导,经过3个多月耗资40多万元人民币,观音像被换上了孔子的头,观音底座的莲花被打磨掉;观音左手上的玉净瓶改成了竹简,整个雕像的颜色也由原来的白色变成了古铜色。

中共当局将“山东第一观音”整容成孔子像,令当地村民极为不满。(撷取自《寒冬》)

许多村民看到如此荒唐的合体像气愤不已,纷纷抱怨中共政府不务正业、劳民伤财。

今年2月2日,河北省石家庄平山县一座高达57.9米的摩崖石刻立式观音像也被当地政府官员炸毁。当地一村民介绍,该观音像花费了近5年时间,耗资约1700万人民币。

该村民说“老百姓都拜佛,说佛祖好,不说共产党好,共产党心里能高兴吗?”,“不信共产党,共产党就把佛(像)给你拆了。”

中共历来鼓吹“无神论”,文革“破四旧”期间无数寺院、道观、教堂等宗教场所被摧毁,佛像被砸烂;和尚、尼姑、道士被迫还俗,信奉神的民众则被戴上“迷信”的帽子,被打倒、关押、甚至迫害至死。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