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婧闯川普庄园案开庭 反常坚持穿囚服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0日讯】中国女子张玉婧(YUJING ZHANG)非法闯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佛罗里达州的海湖庄园案,本周一在佛州开庭,由10名女性和2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审理。嫌犯拒绝委托律师辩护而坚持进行自我辩护,并坚持要身穿棕色囚服出庭,一度令陪审团遴选工作无法进行。

现年33岁的中国籍女子张玉婧,因今年3月底非法进入海湖庄园并向联邦执法人员说谎,于4月12日被联邦检察官正式起诉,该案9月9日在佛州劳德代尔堡联邦地区法院开庭。尽管主审此案的法官奥尔特曼多次敦促嫌犯同意由律师为其辩护,但张女拒绝了法官的建议而坚持进行自我辩护。 张玉婧在聆讯期间多次表现出不合作态度,在开庭陈述中则坚称自己没有做错什么。

在美国,为了防止陪审团对接受审讯的嫌犯产生偏见,通常会让被告身穿便服出庭以避免“犯罪形象”,不料张玉婧反其道而行,坚持要身穿棕色囚服出庭,而让法官感到为难,让陪审团的遴选工作无法顺利进行。

经过一番讨论后,张女最终被带到一间拘留室换上了在其酒店房间内找到的铜色衬衫和卡其色裤子,陪审团遴选工作才得以进行。当日下午2点左右,张玉婧案确定由10名女性和2名男性组成的陪审团审理。

据检方向法庭提交的诉状,中国女商人张玉婧3月30日在海湖庄园安检处,冒充俱乐部会员以游泳为名骗过门卫进入庄园,其后张女在庄园内被另一批特勤人员发现后,又改口说是到庄园参加 “联合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动,但是现场执勤人员查证后发现当天并无此活动,并确认张玉婧不在获准进入海湖庄园的人员名单上。

特勤局人员发现张女的说辞前后不一后将她逮捕,并在其随身携带的包裹中发现了4部手机、1个硬盘、1部手提电脑和1个存有恶意软件的U盘,其后又在搜查她入驻的酒店房间时发现了一个检测隐藏摄像头的设备,5张手机SIM卡和8千多美元现金。检方对该案虽然以非法闯入禁区和向联邦执法人员撒谎为由提出起诉,但有消息指此案已引发美国安全部门对张某是否构成情报威胁的调查。

《迈阿密先驱报》曾在一篇报导中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美国当局对张玉婧案的调查,包括张某是否作为中共的情报人员在美国和世界各地进行的情报活动的情况,包括南佛罗里达州的商户涉嫌为中共政府充当线人和情报搜集者的情况也被纳入了调查范围内。

此案的审判工作预计将在本周三结束。按照目前检方起诉的罪名审判,一旦被定罪,张玉婧将面临高达6年的联邦监狱刑期。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