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书:中共打造21世纪邪恶帝国 比苏联更危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美中两大阵营的新冷战持续升级,美国朝野反击中共的共识已经形成。美国近期出版的新书指,中共打造的“21世纪邪恶帝国”,是比苏联还要危险的国家,也是美国当前面临的真正威胁。

这本书名为《瞒天:一窥共产党中国争夺全球霸权的行动》(Deceiving the Sky: Inside Communist China’s Drive for Global Supremacy),作者是美国保守派(指坚持传统理念)媒体《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专栏作家和记者格茨(Bill Gertz)。他因为长期批评中共,早已是北京的“眼中钉”。

格茨9月6日对《美国之音》表示,《瞒天》一书的写作基础,是他过去20多年来所报导的共产党中国不断增长的威胁。他说,通过这本书,“我试图让人们非常清楚的理解这种威胁的本质,包括从意识形态威胁到经济和金融威胁,再到军事和网络威胁,以及太空威胁。”

中共之所以能“崛起”,是因为美国从1980年代开始的一系列错误对中政策。美国曾为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WTO)打开大门,梦想自由经济可以促使中国走向民主,结果这种政策“彻底失败”,并且被中共“无情的利用”。

格茨表示,美中关系的重大转折点发生在2012年至2013年间,彼时北京最高领导人习近平抛弃了邓小平的所谓“韬光养晦”,开始公开损害美国的实力和地位,角逐全球霸权。

格茨对川普(特朗普)政府强硬的对中政策表示赞赏。他说,本届政府指出了中共每年盗取价值高昂的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也正确的提出“没有一个国家可以依靠那种盗窃和技术转移生存和繁荣发展”。

格茨表示,如果不能再盗取美国技术,离开过去那种自由接触的政策,这个共产党国家还能否存活,将是对中国经济的考验。他说,目前中国经济下行令中共感到恐惧,他们在试图弄清在失去美国援助之后,中共体制该如何生存。

格茨并指出,即使川普任期结束,美中对抗仍将继续。格茨认为,美国两党在具体对中政策方面虽然有所不同,但是有关中共“对美国构成严重威胁”的共识还在日益加强,这种共识本身非常具有积极意义。

对于未来的美中关系,格茨表示,“这的确是一场新冷战,我认为北京和华盛顿间的对抗将最终导致这一点。”

邓小平的“韬光养晦”,被指为针对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欺骗策略。美国前国防部顾问白邦瑞所着《百年马拉松》一书披露,中共1949年窃政之初,就定下了一百年内击败美国、称霸全球的长期战略,而且从来没有放弃。

共产党的教义本来就以“解放全人类”(其实是毁灭全人类)为终极目标。中共十九大报告中制定的2049年“战略目标”,似乎也佐证了白邦瑞书中曝光的“百年计划”。

《大纪元》出版的《魔鬼在统治着我们的世界》一书揭露,2008年的金融危机之后,美国经济开始走下坡路,对外战略也不断收缩。中共认为美国衰退已经不可逆转,因此开始逐渐抛弃“韬光养晦”,公开挑战美国,暴露其全球野心。

中共提出的“一带一路”,以及以中共意识形态为中心的所谓“全球命运共同体”,令其统治全球的意图彰显无遗。这令中共不但成为美国,也成为整个自由世界的最大威胁。

(记者谷珄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