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移民新规明年或实施 须交5年社交账号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发出公告声明,今后将要求所有申请移民美国的人,提交过去5年使用过的社群媒体账号的用户名,以此作为判断申请人会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的参考条件之一。

据CNN报导,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通过发布联邦公报(Federal Register)公告,宣布了上述要求。据称,包括Facebook、Instagram、Reddit、Ask.fm、Myspace、YouTube、Linkedin、豆瓣、优酷、新浪微博和腾讯微博等社交平台都在这项规定的范畴之内。

该报导表示,美国国务院已于今年6月更新签证表格,而国土安全部则是近日才交代完整细节。美国国土安全部在解释相关政策时表示,不会收集密码,只会审查申请者提供的社交媒体账号上公开发布的消息。该规定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实施。

就在近日,有一名巴勒斯坦籍的哈佛大学学生(Ismail Ajjawi),因为其追踪的人曾发表反美言论,导致他的签证被撤销并被送遣返黎巴嫩,引起公众对相关政策的关注与讨论。

上述消息见诸报端后,有中国网民翻墙在海外的社交平台上发帖调侃说,估计今后中国大陆的那些“大五毛”、“自干五”、“小粉红”在发帖宣传反美时,恐怕要为此大伤脑筋、犹豫再三了,因为他们将不得不认真考虑一下,自己是否真的要放弃将来移民或定居美国的资格与机会。

(记者欣然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