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城老街彩绘墙 看游客摆美姿拍美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宜兰的头城老街,短短二百公尺,有老县宅卢缵祥的日式古宅院、欧式洋楼,以及拥有二百年历史的康家古宅,另外墙上还有许多彩绘,让游客古宅的同时,还可以跟彩绘墙借位互动,透过镜头带大家去看看。

摆出骑乘老伟士牌机车载美女、站在电影看板前面玩自拍,或是贴近200年历史、贴满春联的古宅前拍照。

摄影爱好者:“这个角度然后你可以看到,那个红色跳出来古老的味道,二边是比较暗沈的,会把整个古老的气势,整个给透露出来。”

造访宜兰头城老街“和平街”,除了历史老建物外,还有许多互动式的彩绘图案,处处发现在地风格,像是海浪、水牛、鱼船、冰菓室,连人像雕塑都可以让游客玩的很开心。

游客:“(好拍吗?)好拍啊,(这边逛开心吗?)开心啊,绝对开心,绝对开心,年轻十岁。”

游客:“(彩绘跟这个旧建筑有搭吗?)有搭啊,像这个是以前那种冰店,就是古老之前的,跟旧建筑有搭配。”

如果要知性一点,这面超大型的书法墙适合自拍,或是站在这个立体的街景图前面来拍,康家古宅后代受访表示,老房子的特色不只是木板墙和地面的压舱石。

康家第三代 康而寿:“斜屋顶、然后这个秀面,然后这些斗拱你看这整排房子都有斗拱你有没有看到,他希望就是把这个最原始的元素保留下来就对了。”

逛头城老街不能错过的,包括老县长卢缵祥的和式老宅、屋前原本是码头的大池塘、欧式洋楼,遇到好天气,搭配蓝天白云美景,摆美姿、拍美照,拍出像网美一样的美图。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