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外长会晤黄之锋 呛声中共外交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日前到访德国,与德国外长海科·马斯(Heiko Maas)会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对此,马斯强调,德国政府始终支持言论自由。

黄之锋9日上午启程前往德国展开访问行程,抵达柏林后,黄之锋出席德国《图片报》举办的纪念晚会,并与德国外长马斯及多位国会议员和传媒出版人交流。

在酒会上,黄之锋就柏林围墙倒下30周年发表演说,谈到香港近期示威活动的情形,并提到港人对双普选和民主社会的诉求。

他说,香港示威者绝不会因为港府宣布会撤例,就结束长达3个月的抗争,“如果现在是新冷战时期的话,那么香港就是新的柏林。”他把香港形容为自由世界在专制中国的桥头堡。

黄之锋表示,未来访德行程,将继续向德国政坛推动4项主张:

1,停止发售和出口武器给香港警队。
2,研究推动德国版《香港人权民主法》的可能。
3,检视现行签证、移民与庇护安排和照顾赴德的港人。
4,延迟与中共及香港的贸易谈判,直到人权问题纳入谈判议程。

黄之锋促请德国政府,明确向北京表态支持香港落实普选,并反对港府使用《紧急法》断送香港自治。

之后,黄之锋在社群平台公布了他与德国外长马斯的合影,并表示和马斯讨论了有关“争取香港的自由选举和民主”,感受到马斯非常关心香港抗争的未来形势,也对港人争取自由予以肯定。

9月10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声称,德国总理刚刚结束访华,德国外长就对黄之锋获得保释表示欢迎,并与黄见面,中方已向德方提出严正交涉。她还再次强调,香港事务纯属中共的内政。

德国外交部则立即驳斥了中方外交部,强调德国外长与各国公民社会的代表会晤是正常行为。外长马斯本人也强调,德国政府始终支持言论自由。

11日晚,黄之锋在柏林洪堡大学发表演讲后,将前往美国,与歌手何韵诗及香港大学学生会评议会的张崑阳,共同出席美国国会及行政部门中国委员会17日举行的国会听证会,就香港一连串反对《逃犯条例》修订运动作证。

该委员会发声明说,听证会将审视香港发展,及美国与香港关系的未来。黄之锋等人将提供有关香港的第一手资料,讨论中共在香港危机中的角色,并向美国政府和国会提供建议。

黄之锋:坚持抗争

现年23岁的黄之锋,因5年前的雨伞运动,成为香港年轻一代从事社会运动的领军人物之一,并先后创办青年政治团体“学民思潮”和“众志”。

他担任秘书长的“众志”在目前的“反送中”运动中,主要承担两项任务,寻求国际社会的道义支持,以及组织高中生开展校园内的抵制活动。

黄之锋因2014年参与雨伞运动被抓捕而服刑两个月,在“反送中”运动爆发后,他于6月17日出狱,随后投入这场新的抗议运动。

截止目前,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了3个多月,香港特首林郑月娥9月4日发表电视讲话,正式撤回逃犯条例,并称“得到了北京的理解和支持”。

但林郑月娥没有答应民间五大诉求的其他四项,包括许多建制派人士赞成的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对此,黄之锋目前在台湾的一场记者会上表示,林郑月娥的让步“太少太迟”,抗争至今已有7人失去生命,1200名示威者被捕。

他说,抗议活动会持续到香港人获得自由选举权的一天。他和其他活动人士寻求国际社会对香港民主活动的支持。

黄之锋表示:“就算这个逃犯条例撤回也好,香港人的抗议活动,直到今年的10月1号,我们还会持续下去。所谓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个也是我们的信念,也是我们的坚持。”

他说,北京现在要求香港政府撤回条文,其实只是一个小修小补而已,根本就是想让香港人在10月1号之前,不会在上街抗议。但我们的抗议活动还会持续下去。他还提醒国际舆论,中共历来有绝不退让和秋后算账的传统。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