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攻周年 美驻喀布尔大使馆遭火箭袭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1日讯】美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大使馆11日零时过后不久,即遭火箭袭击,空中可见一缕烟雾上升,约经过一小时美使馆人员宣布警报解除,伤亡情况不明。由于攻击时间点正好是美国911恐攻18周年,也是美国总统川普取消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会谈后,阿国首都首宗大型攻击。

美联社报导,零时过后不久,喀布尔(Kabul)市中心冒出一缕烟雾,随后警鸣声大作;美国大使馆工作人员从扩音器听到示警讯息:“大使馆建筑发生因火箭引发的爆炸。”目前伤亡情况不明,但距离事发地点不远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使节团同样表示没有人员伤亡。

阿富汗官员目前尚未就此事发表评论,目前没有组织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美国总统川普上周末突然取消与阿富汗民兵组织塔利班(Taliban)的会谈,原因是喀布尔5日再度发生自杀炸弹攻击,导致12人丧命,其中包括1名美军,塔利班宣称犯下此案。今天在喀布尔的爆炸案是取消会谈后,阿国首都首宗大型攻击。

对喀布尔来说,911周年是个敏感的日子。2001年恐攻事件发生不久,美国为首的联军发动对阿富汗战争,推翻窝藏恐攻首脑、盖达组织领袖宾拉登(Osama bin Laden)的塔利班。

美国今天预计在当年多个遇袭地点,包括纽约世贸中心将会有悼念仪式,川普将出席五角大楼的纪念活动,副总统彭斯也将在当年第三个袭击地点,宾夕法尼亚州的尚克斯维尔附近发表讲话。

川普也发出行政命令,扩大对追捕恐怖分子及他们资金来源的能力,更有效针对参与恐怖主义训练的个人或组织,并向与恐怖分子交易的金融机构,实施制裁。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