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发推继续敦促美联储:“利率应降到零或更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面对越来越多央行降息潮来袭,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三(11日)发推文,继续敦促美联储(Fed)将利率降至零,甚至更低。目前,外界普遍关注美联储是否会在18日会议中做出降息的决策。

川普在推文中说:“美联储应该将我们的利率降低到零或更低,然后我们应该开始为我们的债务再融资。利息成本可以降低,同时长期维持低利。我们有很棒的货币、购买力和资产负债表。”

川普并表示,美国应享有最低利率,并且在国内没有通膨的情况下,美联储应更多降息,以提振美国经济

“美国应该始终支付最低利率。(而且现在)没有通货膨胀!只有天真的杰洛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和美联储这不允许我们做其它国家已经在做的事情(降息)。我们会因为这些‘傻瓜’(Boneheads)失去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川普说。

针对川普总统的上述推文,美联储发言人拒绝发表置评。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6日曾表示,美联储并不认为美国或环球经济将会衰退,但美联储正在监测一系列不确定因素包括贸易冲突,并将“采取适当行动以维持经济增长”。

当前,金融市场正密切关注鲍威尔能否提供更多关于美联储在9月18日会议上是否降息的暗示。但根据美联储基金期货数据显示,美联储9月份几乎必然降息。

今年7月31日,美联储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上,做出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即0.25%)的决定,并暗示今年可能会再次降息,以避免美国持续的经济增长,受到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

这也是美联储过去10年以来的首次降息。

不过,美国总统川普对美联储7月份的降息幅度并不满意。川普在当天(7月31日)的推文中写道:“一如既往,鲍威尔(的降息幅度)让我们失望,但至少他正在结束量化紧缩。”“小幅度降息是不够的,但无论如何,我们最终都会赢!”

川普在9月6日的推文中再次抨击美联储政策,认为“美联储(过去)加息太早、(现在)降息太晚,即便是(过去)大规模的量化紧缩也没起作用”。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