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非法移民 美国防部:美墨边界维持5500部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美国国防部日前对外表示,为了帮助对抗非法移民,美国明年将维持在美墨边界部署5500名人员,以便执行相关的各项任务。

五角大厦发言人密契尔(Chris Mitchell)周二(9月10日)对外表示,为对抗非法移民,美国防部将派出5500名人员部署到美墨边境,担任基础建设、作战、侦察、监控及空中支援等任务。

而据法新社报导,五角大厦一周前宣布,将挪出36亿美元作为修建边界围墙的经费,以加强防止非法移民偷越国境,同时国防部批准了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提出的维持部队驻守要求。

白宫9月10日则对外表示,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当天与墨西哥外交部长厄伯拉特(Marcelo Ebrard)在华府会面取得了进展,“肯定墨西哥政府会采取意义深远的前所未有措施,帮助遏止非法移民流入”。

厄伯拉特也对媒体表示,他与彭斯的这次会面气氛相当“友好”。虽然在如何处理寻求庇护者一事仍存有歧见,但“墨西哥和美国之间对峙的风险越来越远扬。”

美国政府的官员本周一再要求政府敦促墨西哥加强取缔越界非法移民,台湾《中央社》的报导认为,白宫日前发布的消息即是对这些呼声作出的一个回应。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