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法院判英首相关闭议会违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周三是英国国会关门第二天,苏格兰最高民事法庭裁定,首相关闭国会5周的决定是非法的,英国最高法院下周将对此进行听证。

英国记者 Jane Werrell:“星期二早上,英国首相关闭国会5周。脱欧最后期限10月31日就在眼前,许多国会议员表示,这是一个消耗时间到英国脱欧的策略。现在,苏格兰一家法院裁定首相约翰逊关闭国会是非法的。”

英国国会将于10月14日女王讲话这一天重新开放,离脱欧最后期限10月31日只有两周时间。虽然议员们已经通过法案阻止了无协议脱欧,但仍担心发生变故却没有足够时间反应。英国苏格兰地区的最高民事法院周三裁定,约翰逊关闭国会5周的决定“违法”。

苏格兰最高法官 卡罗威爵士:“所以,关闭国会本身是非法的。”

来自苏格兰的国会议员谢博德认为,政府应收回关闭国会的决定。

苏格兰民族党国会议员 谢博德:“是的,应立即召回议员开会,以便我们能够应对英国面临的危机,以便我们能够推延英国脱欧,这是必要的,然后就是进行大选。”

英国政府向位于伦敦的英国最高法院提出上诉,听证定于下周二。

著名的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的客座讲师,宪法专家克莱格在电子邮件采访中说,案子现在“前景更不明朗”。他之前曾表示,法院通常不会介入到政治事务中,目前他的观点没有变化。但他也说,无论什么案子,“获胜概率从来没有超过7成”。

英国记者 Jane Werrell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