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消防博物馆 纪念911救援先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在911事件十八周年纪念日当天,纽约消防局博物馆,再次为英勇的消防员们,举行了纪念仪式,缅怀这些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英雄。

国歌声响起,人们的思绪也随之回到911当天。

当世贸双塔遭到袭击,人们纷纷逃离现场,而消防员们则是朝着人群相反的方向奔去。

911事件亲历者 Michael Collarone:“我看到人们都往外走时,消防员往里面进,看到他们往顶楼走去就再也没回来。我看到消防员被两英尺高的灰烬覆盖,处于半无意识中,我帮他恢复意识后,他又跑回建筑物中。”

当时休假的消防员立即归队,纽约上州、新泽西和康州的消防员们也纷纷前来支援。随着双塔的倒塌,343名消防员也随之殒役。

纽约消防博物馆馆长 Gary Urbanowicz:“今天也是让人们能来博物馆或其他消防部门,了解消防员的工作,以及他们所做的牺牲。”

纽约消防博物馆最先为他们设立了纪念馆,在纪念碑上贴满了消防员的照片,记录着他们的名字和头衔。

纪念碑设计者 Jude Amsel:“我非常荣幸,也是很感人的经历,我会见了所有家庭,那些孩童现在已经长大,有的都结婚了。”

911事件的罹难者中,每8人中就有1人是前来救援的消防员,而幸存的消防员,在经历了强大的冲击波后,暴露在危险的瓦砾堆中,日夜兼程展开漫长的搜救。

18年后的今天,另有202名消防员,死于911相关疾病。总统川普今年6月(29日),签署了“911受害人赔偿基金”(9/11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法案,永久为第一线救援者和家属永久提供基金。

新唐人记者宇亭、唐诚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