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礼仪老师:社交场合做介绍需讲礼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经常参加社交活动的人免不了要做介绍和引荐,那么在社交场合怎么介绍别人才是有礼貌呢?来看一下国际礼仪老师怎么说。

国际礼仪老师颜慧媺表示,在社交场合做介绍的时候,先要把位卑者介绍给位尊者。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比如现在有一位郭董事长,有一位颜助理,怎么说呢?你就要介绍,郭董事长,这位是颜助理,你要先唱名位阶高的,然后把位阶低的介绍给位阶高的。”

她解释,在介绍他人的头衔时,要使用被介绍者用过的最高头衔。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这位先生是大使,虽然他已经退休,他已经不是大使了,或他过去是会长,董事长,校长,虽然退休了,但那些曾经是他最高的头衔,依然称呼他曾经有过的最高头衔。”

她指出,当跟陌生人初次见面认识的时候,不要着急随便把名片给他人,除非是有了一定的了解之后,否则是不礼貌的。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通常给名片是我们聊天聊了以后,觉得我们将来有一些事情需要联系了,这个时候才把名片拿出来,跟对方要名片。”

她强调,拿到名片后,切莫立即收起来,而是要看看名片上面的内容,再小心收起来。

国际礼仪老师 颜慧媺:“你拿到名片以后要注意,第一你要先看一下这个名片他的名字、头衔是什么,都看到了以后,了解人家公司做什么,表示你有看到,你收起来,收在很好的位置,不可以随便丢在桌子上,放在椅子上,甚至掉在地上,这都是给人家很不好的印象。”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