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应中共请求 推迟半月对2500亿美元商品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周三(9月11日)晚,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应中方要求,将原定从10月1日起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中共)商品加征关税的计划推迟半月执行。这一决定是在中共宣布对16种美国商品延后加税的当天,川普做出的善意回应。

周三晚,川普连发两篇推文,宣布推迟对华征税,并做出相应解释。

“应中国副总理刘鹤的要求,由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将在10月1日庆祝其成立70周年,我们已经同意,作为一个善意姿态,把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从25%到30%)的时间从10月1日推到10月15日。”

中共国务院周三宣布,从9月17日起,将在1年内暂停对虾苗、医用直线加速器、润滑油、饲料用乳清、部分抗癌药和化学品等16种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中12种此前已经加征的关税还可退还。

北京没有公布这批豁免产品的具体贸易金额,但自美中关税战开打以来,中共推出豁免清单尚属首次。

虽然中共官媒声称,此举是为了减少贸易战对在华企业的影响,但巴克莱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认为,这是中共所释放的“善意”,是为10月举行新一轮贸易谈判做适当铺垫。

美东时间周三清晨,川普发推就此回应。他引述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Squawk Box”节目主持人乔・克尔恩(Joe Kernen)的说法,指中共经济受到沉重打击,北京已经挺不住了。

不过,川普宣布推迟加税,无疑是对中共的让步姿态给予了积极回应。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