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闯川普庄园被判有罪 张玉婧被捕细节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美国一个联邦陪审团周三(9月11日)裁定,今年3月擅闯佛州海湖庄园的中国女子张玉婧有罪,罪名包括非法侵入他人私邸及向联邦特工做虚假陈述。其被捕时的一些细节也同时曝光。

据《迈阿密先驱报》(Miami Herald)11日报导,佛州一个联邦陪审团在经数小时评议后,以两项罪名判决张玉婧有罪。法院定于11月22日对张玉婧进行量刑判决,她可能面临最高6年的监狱刑期,其中因非法侵入罪监禁1年、因虚假陈述罪监禁5年,服刑期满后或立即遣返。

但是,判决未就被告潜入川普庄园的真正目的给出答案,张玉靖在听到有罪判决时也无反应。

张玉婧现年33岁。今年3月30日,她凭借谎言非法进入海湖庄园(Mar-a-Lago)俱乐部,并被普遍质疑为中共间谍。她被捕后一直被拘押,法院拒绝保释。

在两天的庭审结束后,周三,一个由12人组成的陪审团对该案评议了4.5小时。联邦检察官指控,张某一心想进入俱乐部面见川普,以至于向特勤局特工和海湖庄园的工作人员撒谎,称她想参加一个她知道在自己离开中国前就已取消的活动。

根据审判证据,她的iPhone 7手机上的短讯显示,她不仅知道海湖庄园的活动已经取消,而且还要求安排她此行的人退款。

美国助理检察官加西亚(Rolando Garcia)在周二结束辩论时告诉陪审员:“她说她到那儿是为参加 ‘联合国友好协会’(United Nations Friendship)的活动。嗯,这是一个明显的谎言。”

加西亚指出,张玉婧决心进入海湖庄园,并为此向所有人撒谎。

张玉婧坚持进行自我辩护,并在辩论结束时宣称她无罪,说她有参加该美中联谊活动的合同。她说她认为自己没做错任何事情,她“确实”没撒谎。

张玉婧也在接受联邦反间谍调查,尽管目前还未对她提出间谍罪指控。这项调查将会继续进行,即使对张玉婧非法侵入罪的判决已经出台、而且到11月22日确定了刑期。

审判证据表明,她是在3月30日中午12点以后进入海湖庄园的。在此之前,她虚张声势,成功混过了两个安全检查站。最初,她告诉特勤局特工和俱乐部工作人员说,她要去游泳池。她的姓氏是中国最常见的一个,碰巧与一名会员的相同,因此被放行。

但是,当她走进海湖俱乐部的华丽大厅后,身穿长款灰色晚礼服的她却用手机拍摄视频。一位目光敏锐的接待员认为,她看起来很可疑。张某从这位名叫阿莉拉•格鲁玛斯(Ariela Grumaz)的接待员身边经过,然后走进休息区。

格鲁玛斯作证说:“她一进入大厅,你就会看出,她被这些装饰迷住了。就是那一刻,我意识到她以前从未来过这里。”

联邦检察官根据证据证明,张某知道她没有理由进入川普的俱乐部,然而仍凭撒谎混入。事实证明,格鲁玛斯是一个很有价值的证人。

格鲁玛斯在她的证词中回忆说,那天下午在海湖庄园,她拦住这名中国女人,并要求她提供名字。她说张某不在总统私人俱乐部的会员或宾客名单上。

张某随后向格鲁玛斯展示了她手机上的信息,表示她当晚将要参加中美之间的联谊活动。但格鲁玛斯说,她向餐饮经理核实,发现没有这样的活动安排。

事实上,张某买了一张当晚举办的“Safari Night”慈善晚会的门票。检察官认为,但是该活动已在此前几天取消,张某当时很清楚这一点。

特勤局特工塞缪尔‧伊万诺维奇(Samuel Ivanovich)说,他和其他特工在海湖俱乐部的大厅对张某进行了质询,然后将她带离庄园。

他说,当特工开始搜查张某手提包中的电子设备时,她开始变得“气势汹汹”。但她同意去特勤局的西棕榈滩办公室接受询问。

伊万诺维奇说,问讯期间,他向张某施压,问她为什么最初告诉海湖庄园的保安人员,她来俱乐部的原因是去游泳池。可张某矢口否认,说她没有这么说过。

联邦特工随后检查了她的iPhone 7手机,发现张某收到了一个名叫“查尔斯”(Charles)的男子的短讯。查尔斯在她离开中国前几天告诉她,3月30日的活动已取消。

张玉婧被捕后,特工搜查了她的酒店房间,发现了一大堆电子设备,包括用于反监控的隐藏摄像机探测器(hidden-camera detector)、几张信用卡和约7600美元的现金。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视频:擅闯川普庄园的中国女商人被判有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