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盟友法国下院议长 财务处理不当遭调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法国国民议会议长费宏11日因财务处理不当,遭正式调查。由于费宏是总统马克龙的亲近盟友,他遭到正式调查,可能会让马克龙相当难堪,也可能让马克龙说要肃清法国政治的承诺再遭检视。

费宏(Richard Ferrand)昨天稍早接受侦讯后遭正式调查,据法国法律,被正式调查就代表有“重大或一致的证据”,指向可能介入犯罪。这是走向审判的一步,但许多调查最后都会撤销,不会走上法院。

法国检察官先前对费宏财务处理的调查在2017年底撤销,那次调查期间,费宏辞去部长职。现在费宏是议员,在下议院领导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所属政党。

最新这起调查与他先前所涉案件类似,都与他在不列塔尼(Brittany)一家健康保险公司的管理有关。

费宏办公室今天发声明,费宏否认有任何不法,并会透过程序捍卫自己,有信心案子会撤销。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