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杯八强战:美国被法国淘汰出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当地时间9月11日,男篮世界杯1/4决赛再爆冷门,法国队以89:79淘汰了美国队。在过去13年正式赛事中,美国男篮取得的48场连胜,就此被终结。另一场八强战,澳洲队以82:70击败了捷克晋级。接下来的半决赛,西班牙将对阵澳洲;法国将对战阿根廷。

本届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法国队在收官战中输给了澳洲队,从而让自己在八强战中不得不面对美国队。赛前,人们对“高卢雄鸡”普遍不看好,而美国人已早早退掉了酒店,安排好了包机,准备比赛结束后,连夜飞往下一站准备打半决赛;但最终的结果让美国人大失所望。

整场比赛,美国男篮大多数时间里处于被动,内、外线都表现得非常挣扎。由于身高处于劣势,全场比赛美国人输给对手16篮板球。由于内线防守效果不佳,美国人只能频频犯规;而自己的外线命中率又不高,造成追分困难。可以说这届美国男篮完全失去了世界霸主的风采。在比赛最后生死攸关的攻防时刻,这些美国职业球员竟然不断出现失误,可谓乌龙不断,惨不忍睹。

这场比赛,现效力NBA犹他爵士队的‎2.16米法国中锋鲁迪‧戈贝尔(Rudy Gobert)在内线发挥了巨大作用。他全场12投6中,罚球10中9,贡献了21分、16篮板和3次盖帽。他也成为上赛季NBA最佳阵容成员中,唯一晋级本届世界杯四强的球员。

现效力NBA犹他爵士队的‎2.16米中锋戈贝尔为法国队立下了头功。 (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上一次,美国男篮在国际正式大赛上失利,还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男篮世界杯还叫世锦赛,他们在半决赛上以95:101负于希腊。自那之后,美国男篮在13年间连赢了48场。

虽然说美国队无缘四强让人感到意外,但这支美国队自组成后,就因星光暗淡不被看好。赛前,他们几乎没有被任何一家媒体冠以“梦之队”的称号。由于现役NBA当红大牌球星全部缺席,加上很多球员因伤退出,这届美国队堪称是美国男篮历史上最平民化球队。

相比之下,这支美国队的教练组却相当豪华,现NBA马刺队70岁老帅波波维奇(Gregg Popovich)首次以主帅身份带领美国队出征世界大赛,其助手是勇士队主帅史蒂夫·科尔(Steve Kerr)。但这套阵容确实有些难为“老爷子”了。

接下来,本届世界杯最受瞩目两支夺冠“大热”——美国和塞尔维亚将在第5名争夺战中,尴尬相遇。面对球队这样的成绩,不知那些NBA大牌球星们会怎样想。到明年奥运会的时候,如果他们能组建一支救赎之队,一定会令球迷非常期待。

──转自《大纪元》(记者王也知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