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寻回的失踪青年聚餐 杜汶泽:一个都不能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三个月来的香港“反送中”运动震撼全球,而运动的主力是一批平均年龄不满30岁的90后,其中有抗争者留下遗书后以死明志。7月5日,一名23岁的青年在网上写下“对不起,香港人加油”后失踪,引起大批网民焦急地呼喊他不要做傻事。当时立刻驾车四处找人的艺人杜汶泽,9月11日与那天寻回的失踪青年开心聚餐,并写下:“一个都不能少!”

自从6月9日103万港人走上街头表达“反送中”的诉求以来,香港爆发了一系列声势浩大的示威游行和集会。由于警方不断升级暴力镇压民众,被中共挟持的港府对民众的合理诉求一直漠然处之,令部分年轻的抗争者感到悲观失望,迄今已有4名年轻人以命相谏。

在200万港人6月16日上街游行后,特首林郑月娥仍然拒绝回应民众关于撤销6‧12暴动定性等五大诉求。7月5日,23岁的廖姓男对政府悲观失望,表示“撑不下去”,在facebook写下“对不起,香港人加油”等字眼后失踪,令许多网民看出有轻生的讯息,于是纷纷留言并鼓励事主不要做傻事。

Posted by 杜汶泽 on Thursday, July 4, 2019

艺人杜汶泽得知消息后心急如焚,四处寻找,他先驾车直奔廖男住所。一路上,他在facebook直播中留下男儿泪,对当事人喊话:“我现在去找你,你见到我再说。”“那么多香港人都没放弃,你也不可以随便放弃!”

看到直播的事主回复称,杜汶泽未能改变他的主意。之后杜汶泽再以自身经验劝解,同时有人报告事主行踪,杜汶泽赶至时已有救护车在场,并将年轻人送院检查,其后与廖姓男及其母亲谈心,缓和对方的情绪,最后成功救下这名年轻人。

如火如荼的两个月过去,9月11日,杜汶泽在facebook贴出与这名年轻人聚餐的合照时温暖留言:“兄弟爬山,想先行离队?不行!自从7月被我找到之后,兄弟决定回学校读书,毕业之后当社工,这样我当然支持啦!”

杜汶泽在帖文中透露,两人通过聚在一起吃一顿寿司,以示庆祝。最后,他坚定并不失幽默地祝福年轻人:“你肯留条命做个好人!一个都不能少!”

──转自《大纪元》(记者钟又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