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购买美国农产品 川普推迟两周加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美中贸易谈判新进展。美国总统川普周三表示,将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提升日期,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而中方周三也宣布取消部分对美产品关税。周四中共商务部表示,中国企业开始询价准备购买美国农产品

周三,川普发推文表示,应中共副总理刘鹤的请求,将把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关税的提升日期延后两周。

推文说:“应中共副总理刘鹤的请求,同时考虑到中国(中共)将在10月1日庆祝70周年。”

“我们同意,出于善意姿态,将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高到30%),从10月1日推迟到10月15日。”

周三,川普重申中国经济处于最糟糕时期,供应链正在崩溃,大量公司从中国转移。中方急于达成协议。

美国总统川普:“中国正在经历57年来最糟糕的一年。”

美国从9月1日起,对125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15%关税;10月15日,对2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25%,提升到30%;12月15日,对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等其余几乎所有中国商品征收15%关税。

中方周三宣布,从9月17日撤销部分美国商品的关税,但不包括外界关注的大豆和猪肉等主要农产品。

另外,中共商务部周四表示,中国企业开始就购买美国农产品询价。

外界认为,这是中方在下一轮谈判前向美方示好。

川普周四一早发推文说:“期待中方购买大量我们的农产品!”

按计划,中共副总理刘鹤、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将于10月初在华盛顿会晤。

双方还将在9月中旬,举行副部长级贸易谈判。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