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联合美洲国家 处理委内瑞拉危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美国国务院周三发表声明,美国将和委内瑞拉反对派政府组建的临时政府,以及其余10个国家,援引“美洲国家间互助条约”,采用政治、经济等手段,处理委内瑞拉危机。川普周三表示,委内瑞拉危机显示了社会主义制度的真实情况。

美国国务院周三在声明中说:“(今天的行动)不仅证明该地区共同认为,尼古拉斯·马杜罗不仅是委内瑞拉民众遭受苦难的原因,他还威胁着该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三发推文确认,美国及其伙伴国家,将通过经济、政治等途径解决委内瑞拉危机。

推文说:“美国连同11个伙伴国家一起援引“里约条约”,应对马杜罗给委内瑞拉及该地区,带来的政治、经济和人道主义危机。我们将考虑多边经济和政治选择,来结束混乱。”

川普周三在白宫表示,委内瑞拉危机反映了社会主义的真实情况。

美国总统 川普:“委内瑞拉情况非常糟糕,这显示了社会主义(的情况),我的意思是这显示了(社会主义下)会发生什么。一个国家50年前如此富裕,而今天他们连水都没有,甚至缺乏基本的食品。”

川普表示,美国正联手巴西和哥伦比亚等国家,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川普还说,他不赞同刚被辞退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对于委内瑞拉的看法。

美国总统 川普:“我认为他有些过火了,我想(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们一直在密切观察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武装部队周二在哥伦比亚边界进行军事演习。

哥伦比亚军方表示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

哥伦比亚武装军队指挥官 LUIS FERNANDO NAVARRO:“我们处于特别警惕状态,并密切观察。”

哥伦比亚总统杜克还指控马杜洛,在委内瑞拉庇护一支哥伦比亚左翼、反对政府的武装力量。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