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纪念9.11《愿荣光归香港》歌声遍全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港人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除了集会游行,还以不同方式表达诉求。一首《愿荣光归香港》的歌曲,近来响遍全港。9月11号,大批香港市民聚集在香港各区商场,合唱《愿荣光归香港》,以歌声表达诉求。

被港人称为“香港国歌”的《愿荣光归香港》最近红遍整个香港。周二,香港多个地区的广场上,都有大批市民聚集,他们齐声高唱这首歌,并高喊“光复香港,时代革命”、“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等口号。

旅美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像香港目前这么大的阵势,把荣光归于香港。这样的呼声唱出来,以百万之众去唱出这样的歌,我觉得这在历史上是非常震撼的,是创记录的。”

前一天,中共党媒《中国日报》香港版却在网路社交平台脸书上,污蔑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计划在9.11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石宇歌:“目前来说,中共实际上它一直在抹黑香港的这种做法,在大陆他进行的最有效的一种思想统治,就是不断的灌输给所有民众一个叫做‘大一统’的思想。”

旅美传媒业者、电影制作人石宇歌表示,中共一直都把在政治上对它有意见的,扣上“台独”、“港独”与“分裂祖国”的罪名。

不过,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示威者们号召香港市民在9月11号当天,暂停除了唱歌之外的所有抗议活动,以纪念美国2001年9.11恐怖袭击18周年。

示威者们强调,“9月11号,香港如果有发生任何破坏事件均与示威者无关”,他们并谴责《中国日报》散布假消息。

石宇歌:“共产党这种的独裁体制,其实大家是不认可的。所以说中共目前这种抹黑他可以在短期内,在大陆有一定的市场,也能起到一定的蛊惑人心,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种种的抹黑最后都会反噬于他。”

石宇歌认为,目前香港的反送中运动,已经给14亿中国人反对中共,做出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

9月11号晚间,全港多区有大批市民响应网上号召,在商场或公共地方聚集大合唱。其中,沙田新城市广场商场大厅与多个楼层通道聚集近千人,齐唱《愿荣光归香港》,并为8•31逝去的死者静默1分钟,场面十分壮观。

民众在合唱时,还亮起手机的闪灯,形成一片灯海。之后他们又高唱《问谁未发声》,并举起手掌,打开五指,来象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看了那个场面,非常的感动,现在香港是在中共如此严酷的镇压下,能够有这么多的香港人站出来,以这样一种平和、崇高、有尊严的方式,来表达他们的态度。”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在中共不断抹黑香港的同时,港人用歌声来表达自己的诉求,令人感动,她认为,现在香港的局面,已经使得中共进退两难。

盛雪:“(中共)它已经是用了很多卑鄙无耻的镇压手段,包括用中国大陆的特警,扮装成香港的警察到那边去,甚至是扮装成示威者去捣乱,去挑起矛盾,而且是去对那些年轻的孩子们,现在有证据证明说,是下了毒手。”

盛雪表示,如果中共下一步敢采取公开的手段镇压香港,全世界所有的民主国家,一定会对中共给予惩罚和抵制。

这首名为《愿荣光归香港》的歌曲,由香港社交媒体“连登”平台的网友发布,这首歌曲虽然推出不久,但已经迅速成为香港反送中运动的代表歌曲。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