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区议会全票通过提案 要求港铁交出831监控画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香港警察8月31日冲入港铁太子站无差别暴打市民的真相,至今被港府掩盖。市民虽多次静坐,要求港铁曝光当天的闭路电视画面,但均遭拒绝。周四(12日),香港油尖旺区议会全票通过提案,以区议会名义去信港铁,要求港铁交出8·31太子站当晚的闭路电视片段

周四,在香港油尖旺区议会上,议员全数通过了“要求港府交代8.31警方在太子站对市民施以暴力事件”的提案。议会决定以区议会名义,去信要求港铁交出当晚闭路电视片段

此外,今次油尖旺区议会,港警及港铁均未派员出席,遭到议员的齐声谴责。

据此前报导,8月31日晚间,大批镇暴警察和速龙小队冲入太子站车厢,无差别暴打无辜市民,不少人被打得头破血流,痛哭哀求。其后,港警更封锁地铁站,连救护员也一度无法进入。网上一度传出当晚有被捕示威者死亡,警方及医管局虽多次否认,但仍无法平息传言。

连日来,港人在太子站抗议,要求港铁交出事发时的监控录像。在太子站外摆满了市民悼念死者的鲜花。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持续三个多月。本周末(13日至15日),港人再次发起多个大型抗议活动,包括周五的【913香港之路特别版“和你拖手太平山”】、周六【天水围亲子游】和周日民阵发起的【民阵大游行】,提出“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迄今,特首林郑月娥只回应了“五大诉求”中的“撤回修例”,却无视其它四个诉求:取消暴动定性、永不追究示威者、独立调查警方滥权滥暴、全面落实双真普选,以致港人以各种方式持续抗争,遍地开花。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