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概念号起火时无船员守夜值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周四,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布调查报告,指称在月初起火沉没的潜水游船“概念号”(Conception),在事发当晚,没有指派船员值班守夜。此举被认定违反了安全管理规定。来看报导。

9月1日凌晨三点多,载有39人的“概念”号潜水游船突然起火燃烧,在船舱内睡觉的34人全部遇难,只有在甲板上的5名船员获救。

9月12日,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起火时,船上的6名船员全部都在睡觉,5人睡在驾驶室后方,1人睡在甲板下的船舱里。

美国海岸警卫队曾指出,按照规定,“概念号”船上应该安排值班守夜的船员。

报告还显示,火灾发生时,5名在甲板的船员意识到救火为时已晚,只得跳船求生。

“概念号”起火沉没被认为是加州伤亡最惨重的船难,虽然有人推测火灾是设备充电引起的,但当局还没有对火灾起因给出结论,只是表明概念号并无机械或电力故障。

目前,“概念号”的残骸已经被从海底打捞出来,等待进一步检查。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