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问题加剧 加西堤:愿意与联邦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本周周一、周二两天,川普政府的团队来到洛杉矶,在市长加西堤(Eric Garcetti)的带领下视察游民问题。周四上午(12日),加西堤对媒体表示,若联邦有意共同解决游民危机,愿相互合作。

据统计,洛杉矶县的无家可归人数从2018年到2019年增长了12%,目前来到有58,936人,而游民聚集引发的卫生、安全以及城市清洁等问题也越来越严峻。

本周,总统川普的团队来到洛杉矶,访察城市的无家可归者联合响应中心,以及另外两所游民收容所与一所公共住宅区,甚至直击洛杉矶的贫民窟Skid Row,以期找到问题所在。

洛杉矶市长 加西堤:“看这个(游民问题),应该跟我们一样,要雇用合适人选,找出清理街道的策略、预防措施,另外还有暂时和永久住房,以及联邦政府是否做得到,我已经写一封信明天要交给川普总统,列出了他可以提供的事项,来加速实施洛杉矶的解决方案。”

总统川普曾在今年八月,于演讲中提到加州的游民问题因处理不见成效,让国家蒙羞。甚至曾一度表示,或许会直接干预治理游民问题。

洛杉矶市长 加西堤:“(游民问题)这是几十年来的结果,但任何人包括总统,如果愿意努力一起拯救美国人民的生命,我很乐意加入你们。”

虽然洛杉矶市为治理游民问题已经向民众额外征税,但迟迟无法根治游民增多的危机。为此,有市民要求加西堤辞职下台,但加西提称连署罢免活动只是一种政治手法。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