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政协主席张学军被查 传涉梧州黑帮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3日讯】近日,中共广西梧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学军落马。网传张学军涉广西梧州黎建坤案。

据中纪委官网9月11日消息,张学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张学军,1966年2月生,湖南邵阳人,长期在广西任职,曾任中共梧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财政局局长,岑溪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2006年11月任梧州市副市长;2013年4月至2016年5月任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6年6月任梧州市政协党组书记,同年9月兼任梧州市政协主席。

目前,中共官方尚未公布张学军被查原因,网传张学军落马可能涉广西梧州黎建坤案,黎建坤被称为“梧州黑帮大哥”。

值得注意的是,曾是张学军下属的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梁志伟,今年4月末落马。梁志伟2010年4月开始任中共梧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当时张学军任中共梧州市政法委书记。

7月26日,梁志伟被“双开”。通报指,梁志伟贪图享乐,长期违规频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和安排的服务;插手执法活动,为他人打招呼、说情;私欲膨胀,执法犯法,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大搞权钱交易,非法收受、索取他人巨额财物,充当涉黑涉恶人员“保护伞”等。

张学军曾任中共梧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3年多,期间,张学军因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追查。

(记者刘明焕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